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三墩到石桥仅需半小时 用日本早樱做绿化的石祥路月底亮相
2016年06月21日 16:02: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董洁
【摘要】 作为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的最北“一横”,石祥路在经过建设者500多个日夜的奋战后,即将精彩亮相。崭新的快速路,不仅拥有高颜值,实行人车分流后,在双层桥面都可赏运河景观。

111.jpg

  石祥路高架交通指示牌安装到位

  浙江在线杭州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洁 编辑/胡芸)如果要问杭州司机最不喜欢走哪条路,石祥路肯定榜上有名。

  本月底,这种情况将有所改变。记者从杭州市建委和建设方杭州市政公用建设开发公司了解到,作为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的最北“一横”,石祥路提升改造工程将于6月底建好,目前正在作最后的冲刺。

  石祥路提升完善工程西起丰庆路西侧,东至储鑫路以东的高架跳水平台,全长约6.47公里。其中,6.11公里是Y型“高架+地面”形式,以东吴路为中心,西段高架2.7公里双向6车道设置在路中;东段高架3.41公里分南北两幅设置双向4车道。

  建成后的石祥路高架,与上塘高架、秋石高架无缝对接,并与石大线相连,统称为留石高架路。届时,三墩区域的市民开车到石桥区域,走高架只需30分钟即可到达;要去市中心,可由古墩路向东进入新建高架后,在瓜山立交互通处进入上塘高架,以至直达滨江;若去萧山机场,可从秋石高架走机场路更是便捷不过了。还可以一路通行无阻地进入绕城高速、杭浦高速。反之,从杭浦高速进入市区的市民,可以一路畅行至紫金港、三墩地区。无论选择哪个方案,石祥路高架都将大大提升车辆通行效率。

  为了交通更通畅,石祥路跨运河段还以双层桥面的面貌亮相,在满足高架车辆通行的同时,在有限的空间下再增加二层慢车道。就是说,原北星桥面整合为双向6车道,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全部转移在新建的辅道桥面上。

  站在这段跨运河桥上,望北,宽阔的运河航道尽收眼底;望南,可以饱览以拱宸桥为代表的运河“世遗”秀美景观。

222.jpg

  正在摆放石祥路高架的绿化

QQ图片20160621172558.jpg

  标红路段为石祥路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双层桥面;高架路;石祥路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