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挥洒汗水共筑“禁毒长城” 他们获评浙江“最美禁毒人”
2016年06月27日 19:27: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刘永拓
【摘要】 6月27日晚,浙江省音乐厅唱响禁毒“好声音”——浙江省第二届“最美禁毒人”评选结果在这里揭晓,9名个人和2个集体获得“最美禁毒人”殊荣,另有10人获得提名奖。

主持人采访获奖者陈雄斌.jpg

主持人采访浙江省第二届“最美禁毒人”获奖者陈雄斌

  浙江在线6月27日杭州讯(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陈谊 华敏 编辑/沈正玺)6月27日晚,浙江省音乐厅唱响禁毒“好声音”——浙江省第二届“最美禁毒人”评选结果在这里揭晓,9名个人和2个集体获得“最美禁毒人”殊荣,另有10人获得提名奖。

  近年来,受国际国内毒潮及各种不利因素综合影响,浙江禁毒斗争形势日益严峻。2015年,全省公安机关破获毒品犯罪案件72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06万余人,缴获毒品987公斤。数据背后,是千名公安禁毒干警付出的汗水。

  我省现有在控吸毒人员19.5万人,帮助他们摆脱毒品控制,重新走上人生正轨,可谓困难重重。除了各地强制戒毒所的坚持,也有医生以及社工的默默付出。他们,与禁毒干警共同筑起了“禁毒长城”。

  为了向禁毒英雄致敬,向全社会展示“禁毒人”风采,倡导各行各业共同关注并积极参与禁毒工作,今年3月起,省禁毒委联合省委宣传部在全省部署开展了第二届“最美禁毒人”创建评选活动。

  据悉,全省禁毒系统共推荐了48名候选对象。他们中有嫉恶如仇的缉毒民警,有仁心仁术的戒毒医生,有真诚教育感化的戒毒民警,有真情助人的禁毒社工,也有诲人不倦的禁毒志愿者,还有专注于科学戒毒的治疗中心。

  经过公开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浙江省第二届“最美禁毒人”及提名奖获得者今天出炉。金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陈雄斌等9名个人和浦江县禁毒志愿者大队等2个集体获评浙江省第二届“最美禁毒人”称号;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禁毒社工丁一等10名个人获第二届“最美禁毒人”提名奖。

  今天晚上,浙江省禁毒形象大使、浙江电视台主持人华少和亚丽也专程来到颁奖现场。他们向全社会发出倡议——“禁绝毒品、人人有责”,希望大家以“最美禁毒人”为榜样,为全社会远离“毒害”贡献自我力量。

  附:

  一、浙江省第二届“最美禁毒人”名单(以姓氏笔划为序)

  1.卢 伟 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区分局禁毒大队长

  2.叶小红(女) 临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生

  3.叶振涛 浙江省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教育矫正中心主任

  4.孙国华 宁波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教师

  5.陈雄斌 金华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医生

  6.郭丹玥(女) 海宁市硖石街道办事处禁毒社工

  7.黄 芬(女) 江山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

  8.黄首东 乐清市仁和社会工作师事务所禁毒社工

  9.蓝陈启(女) 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街道禁毒志愿者。

  10.浦江县禁毒志愿者大队

  11.宁波市戒毒研究治疗中心

  二、浙江省第二届“最美禁毒人”提名奖名单(以姓氏笔划为序)

  丁 一(女) 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办事处禁毒社工

  王剑跃 宁波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

  吕盈盈(女) 新昌县镜岭镇人民政府禁毒社工

  何 磊 义乌海关缉私分局民警

  郑彩霞(女) 丽水市莲都区曙光服务管理救助中心禁毒社工

  徐凯军 临安市禁毒办

  唐 俊 丽水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

  童丽雏(女) 乐清市乐成街道办事处禁毒社工

  谢林锋 浙江省良渚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

  谢潇俊 杭州铁路公安处东站派出所民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禁毒;民警;志愿者;最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