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规模最大储粮库今开工 全省将新增仓容170余万吨
2016年06月27日 21:27: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程永高
【摘要】 今天上午,在杭州萧山区所前镇,浙江中穗省级粮食储备库整体迁建项目正式开工。浙江将全面推进粮库信息化建设和储粮新技术,打造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管理最科学的现代化粮库,为全国现代粮食仓储物流设施建设树立高标准样板。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程永高)今天上午,在杭州萧山区所前镇,浙江中穗省级粮食储备库整体迁建项目正式开工。总仓容17.08万吨的新库,建成后将是浙江乃至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粮食储备库。在“粮食仓储设施建设项目推进年”,该项目的启动意味着浙江粮食仓储设施建设推向高潮。

  华东最大粮仓今开工 科学储粮技术领先

  今天上午10点,杭州萧山区所前镇东复村山脚下,彩旗飘扬,打桩机阵阵轰鸣。在省、市、区相关领导的见证下,占地300余亩的项目正式开工。新库位于山脚,傍水而建,周边笔直的河道、宽阔的道路,可与浙东运河、周边的高速、铁路无缝对接,粮食运输十分便利。省储备粮公司的黄总告诉记者,项目总投入预计5.38亿元。而早在2015年,项目就列入全省重点工程目录、国家2015年度粮食现代物流项目,同时也是浙江“粮安工程”的重要内容。

  近年,浙江省委、省政府提出了践行“大粮食安全观”,建立高标准、高质量粮食安全保障体系的指示精神。为此,新库在方仓建设和储粮科技上,都采用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技术。新库的技术人员小徐告诉记者,新库大量运用了绿色生态储粮、低碳经济储粮、智能信息储粮等前瞻性技术手段。“光诱测防治害虫、膜下横向通风、富氨气调等等,这些当下国内一流的技术,都将使用。”他颇自豪地表示,浙江的储粮技术本来就在国内领先,新库的整体技术必将成为国内新标杆。

  据了解,2009年因杭甬、杭长铁路客运专线建设需要,浙江启动有关中穗省级粮食储备库整体迁建工程。此外,中穗库整体迁建工程周期长,省粮食局将其作为创建省级“优廉示范”试点工程,全面强化工程建设,全过程监管,为浙江近年粮食仓储设施项目建设作了表率。

  新建和改造齐头并进 浙江将新增170多万吨储粮仓容

  省粮食局局长姚少平介绍,今年是浙江全面完成中央下达地方粮食储备翻番任务的最后一年,同时也是全省的“粮食仓储设施建设项目推进年”。近年来,针对新增粮食储备规模大,储备仓容严重不足的突出矛盾,浙江加大投入攻坚粮食仓储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全省56个仓储物流项目和355个危仓老库改造项目建设。截至目前,上述项目进展顺利。

  “通过努力,我省可新增170多万吨现代化仓容。”姚局长说,有了这些新增仓容,全省的粮食收购和储备将更为方便,全省储粮安全和规范化管理水平也将进一步提升。而这些,将带动全省粮食收购、加工、物流配送等相关产业发展,推动粮食行业转型升级。

  此外,在新老储粮库的建设改造和运营过程中,浙江还将全面推进粮库信息化建设和储粮新技术,打造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管理最科学的现代化粮库,为全国现代粮食仓储物流设施建设树立高标准样板。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粮库;仓储;粮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282664469402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