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开始铺轨 明年城西将通地铁
2016年06月29日 19:51: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黄兆轶
【摘要】 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提前半年实现“洞通”,今天开始铺设轨道。目前,2号线西北段11座车站都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建设,这也意味着路面上的部分施工围挡将被拆除,“阵痛”的交通将会得到很大改善。

QQ图片20160629195428.jpg

工人正在对轨道进行作业

  浙江在线杭州6月2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通讯员/吴艇 编辑/沈正玺)随着1、2、4号线的开通,杭州地铁初步成网,市民出行多了不少便利。不过,已开通的地铁线路都不经过城西区域,杭州“大城西”人民对地铁线可谓期盼已久。

  今天有一个好消息传来,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提前半年实现“洞通”,今天开始铺设轨道,预计明年年内城西人民就可以在家门口坐上地铁了。同时,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也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中,同样预计在2017年内开通。

  今天上午,在丰潭路站,2号线西北段第一个轨排吊起后被稳稳地放置在洞口平板车上,这标志着地铁2号线西北段正式进入铺轨阶段。记者了解到,西北段全程11.84公里,设11座地下站,从东到西分别为庆春广场站、庆菱路站、建国北路站、中河北路站、凤起路站、武林门站、沈塘桥站、下宁桥站、学院路站、古翠路站、丰潭路站。(点击查看路线图

  这11座车站沿庆春东路、凤起路、环城西路、莫干山路、文二路等城区主要道路敷设。根据施工计划,2号线西北段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轨通”,明年年内即可完成通车。

  目前,2号线西北段11座车站都已经完成了主体结构建设,这也意味着路面上的部分施工围挡将被拆除,交通拥堵的“阵痛”将会得到很大的缓解。

  杭州市地铁集团办公室主任助理吴艇介绍,到7月底,2号线西北段庆春广场站、庆菱路站围挡将拆除,庆春东路路面交通恢复;凤起路站围挡拆除,延安路至武林路之间的凤起路路面交通恢复;武林门站围挡拆除,环城西路路面交通恢复;沈塘桥站围挡拆除,莫干山路路面交通恢复。

QQ图片20160629195414.jpg

深藏地下的2号线西北段施工现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地铁;杭州地铁;二号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6302702025506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