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 三位代表说了什么
2016年06月30日 16:26: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曾杨希
【摘要】 今天上午,浙江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会上,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吕义聪、优秀党务工作者何万彬、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骆叶青作了交流发言。

W020160630641221258515.jpg

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30日上午隆重举行。

  浙江在线杭州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胡芸)带领全镇人民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用‘工匠精神’坚守质检一线、打造为百姓服务的便民服务平台……在浙江,党员的故事深情而动人。

  今天上午,浙江省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会上,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吕义聪、优秀党务工作者何万彬、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骆叶青作了交流发言。

  省优秀共产党员、吉利集团浙江金刚汽车有限公司总装分厂技术质量员 吕义聪:

  用工匠精神为中国梦尽一份力

  吕义聪入职吉利集团有12年了,他说:“我从一名普通装配工成长为技术带头人,是党旗指引我奋力向前,是党员标准激励我不断攀登。”

  刚进吉利集团时,吕义聪才21岁,经验和技术不足,他就每天早上第一个到车间,把1000多个零部件全部仔仔细细研究了一遍;为了提升技术,他2个月内啃下了150万字的专业书……积极上进的吕义聪,后来甚至练就了凭耳朵就能准确辨别40多种故障的“绝活”。

  不仅带头干,还要传帮带。吕义聪把自己多年的经验整理成册,指导年轻调试员进步成长。近年来,他的徒弟中有30多人成为公司的业务核心骨干。

  “一个好的工匠,必须时刻保持创新激情,一名好的党员必须始终站在创新前列。”吕义聪介绍,他把生产出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汽车视作自己最大追求,积极推进技术创新。他的团队已经取得了200多项改善创新成果,研发出的“油封装配工具”还获得国家专利。

  “我愿意高扬信仰旗帜,发扬‘工匠精神’,努力为实现自主品牌汽车的中国梦尽一份力。”吕义聪饱含深情地说。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省优秀共产党员、嘉兴市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党支部书记(党员志愿服务中心) 骆叶青:

  打造与百姓最亲最近党支部

  盲人老吴春节回乡,党员志愿者将他送去车站;残疾人老庄要维修电视机,党员志愿者三返其家;空巢老人倪常宝生活不能自理,党员志愿者经常上门照料……作为一个24小时的便民服务平台,嘉兴市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已经组建13年。无论日夜晴雨,无论大事小事,居民只要一个电话,十分钟内就有专业人员上门服务。

  平台刚筹建时,支部12名党员带领员工跑商户、谈价格、磨破嘴皮,半个月内,说服了109家商户加入。骆叶青介绍,根据这些商户的服务性质,整合成了社保、民政、家政、餐饮等19类120多个服务项目。如今,该便民服务平台加盟商户已达到730多家。

  “群众需要服务,党员渴望为群众服务,把两者对接好,我们有天然优势。”骆叶青表示,为此,依托中心成立的96345党员志愿者服务站,目前已拥有党员志愿者8200多名。

  骆叶青说:“这些年,我们全力打造这一平台,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实惠的服务,群众夸我们是‘与百姓最亲最近的支部’。”

  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开化县马金镇党委书记 何万彬:

  当好国家公园建设排头兵

  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马金镇被人们所熟悉,是因为那里是开化国家公园的核心建设区,钱江源头就在这里。两年多来,马金镇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通过“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工作的有序推进,整个镇的环境变美、变干净了。

  2013年,何万彬调任马金镇当书记。每天早上六点多,他和镇长就带队到街头巷尾巡查,重点对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一周时间,清运出垃圾500多车,一个月时间,拆违6万多平方米……

  今年,开化县开展环境提升行动,何万彬带领马金镇,主动自我加压,整治公路沿线、治理乱堆乱放、拆除露天厕所……把三个月的活压成一个月,超额完成整治任务。

  “满眼皆绿、千年古韵的马金,决不能守着‘金山银山’讨饭吃。”何万彬说,马金痛下决心淘汰落后产能后,2015年税收不降反增44%。为了抢抓国家森林公园建设的机遇,他们还打造了60平方公里的“马金大区块”,引进霞山古城休闲度假综合体等一批项目,“古村、美景交相辉映,每年吸引几十万游客观光旅游,真正让漫山遍野潜在的财富变成农民现实的收入。”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