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周末杭州仍多雷阵雨 预计8月中下旬有台风影响浙江
2016年08月05日 20:00: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李鹏
【摘要】 “午后雷阵雨”是近期天气的关键词,最近,浙江各地每日午后总有几场像模像样的雷阵雨前来报到。拿8月4日来说,浙江局地在中午12点前后起已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傍晚至夜里阵雨范围扩至全省大部。

  PWCP_AZJ_WEAP_S99_EE0_AZJ_LNO_P9_20160805181501201_副本.png

  浙江全省近12小时雨量分布图(8月5日上午6点到下午6点)

  浙江在线杭州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汪江军)“午后雷阵雨”是近期天气的关键词,最近,浙江各地每日午后总有几场像模像样的雷阵雨前来报到。

  拿8月4日来说,浙江局地在中午12点前后起已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傍晚至夜里阵雨范围扩至全省大部。全省共有24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有48个乡镇1小时雨强超过30毫米。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本周末全省依旧延续多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格局,其中沿海地区雷阵雨天气相对明显,其它地区则以午后雷阵雨为主。其中,双休日杭州市区最高气温33-34度,早晨最低气温26度左右。雷阵雨虽有助于气温降低,但因为它往往来去迅速,且常常为部分地区带去短时大雨甚至暴雨,双休日出行的市民朋友要提前做好防护准备。

  再看有关台风的消息。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正研级高工钱传海昨天下午向媒体表示,就常年来讲,八月份是全年生成台风最多的一个月份,差不多有5.7个台风生成,同时也是登陆台风最多的月份之一。

QQ图片20160805190110.png

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正研级高工钱传海 

  他表示,随着热带洋面对流活动趋于活跃,预计八月份会有五到六个台风生成,两个左右台风登陆。“目前来讲,未来十天我们估计有两到三个台风生成,会有一个台风将影响我国东南沿海”。

  另外,记者注意到,浙江省气候中心最新编发的《浙江省气候影响评价》在短期气候趋势及建议当中提到,预计8月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有4~5个生成台风,其中1~2个影响我省,影响时段主要为8月中下旬。此外,气候中心还提醒,8月冷空气活动开始活跃,与暖湿气流相结合易形成系统性强降水过程,请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雷阵雨;天气;浙江;台风;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