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银牌也是好样的 杭州陈经纶体校的孩子和教练们为孙杨加油
2016年08月07日 10:54: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逸超
【摘要】 在今天上午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获得亚军。同一时间,孙杨的母校——杭州陈经纶体校中,60多位“明日之星”和教练们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孙杨的比赛,其中还有孙杨的启蒙教练朱颖。

837234541.jpg

杭州陈经纶体校中,60多位“明日之星”和教练们一起收观看孙杨的比赛直播。

  浙江在线杭州8月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陆逸超 编辑/沈正玺)在今天上午结束的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名将孙杨以3分41秒68的成绩获得亚军,澳大利亚名将霍顿以3分41秒55获得金牌。四年前石破天惊的孙杨,遗憾地与卫冕擦肩而过。

  同一时间的杭州,孙杨的母校——杭州陈经纶体校中,60多位“明日之星”和教练们一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孙杨的表演,其中还有孙杨的启蒙教练朱颖。

129210774_14705346461271n.jpg

比赛中的孙杨(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和赛前预测的一样,澳大利亚人霍顿和英国天才盖伊成为了孙杨卫冕最大的拦路虎。第六道出发的孙杨从一开始就落后,而盖伊则始终强劲,200米过后他的成绩是1分50秒23,超过了世界记录红线。

  万里之遥的陈经纶体校食堂内,小学员们依旧卖力地为孙杨加油,“大师兄”后来居上的好戏,他们已经不止一次在电视上看过。但一旁朱颖紧缩的眉头却透露出她的担心:“太快了,太快了。”一旁叶诗文的启蒙教练魏巍拍了拍朱颖的肩头,但朱颖不为所动。

1676300829.jpg

孩子们和教练们收看比赛直播

  决战一直延续到了最后一秒,半个手指的长度成为了最遥远的距离。孩子们短暂地叹息,很快又被热闹的叫好声取代,对于他们来说,能在奥运会的赛场劈波斩浪,是他们走进陈经纶的最大原因。

  濮家小学10岁的许乙涵刚刚学游泳一年,他的目标就是孙杨,他的教练则是吴鹏的恩师,同样也短暂带过孙杨的吴霞君。“我知道孙杨,我6岁的时候就知道了!我学游泳就是为了和他一样。”面对记者,小乙涵丝毫不掩饰内心的“野心”。

  对于学游泳才一年的他来说,还无法从电视里分别出孙杨在4个来回中究竟输在哪里,但在小朋友的内心,对于竞技有着自己的解读,“没能拿到金牌有点遗憾,之前觉得他很有希望,不过银牌也不错啊,总比没有奖牌强吧。”

1067312153.jpg

孙杨的启蒙教练朱颖

  孙杨无缘卫冕,最心疼的自然是启蒙教练朱颖。但紧锁的眉头只有一瞬间,朱颖很快调整好了心态。“我觉得有遗憾吧,但对手的实力真的很强,我相信孙杨已经尽全力了,尽力了就好,尽力了就好。接下来他还有比赛,还有希望。”

  孙杨将在明天继续出战男子200自预赛和决赛。

521851412.jpg

在比赛现场为孙杨加油的吴鹏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孙杨;银牌;里约;奥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