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舟山海上搜救中心健全应急机制 “十二五”救助3224人
2016年06月30日 21:10: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吴振宇
【摘要】 记者今天从2016年舟山市海上搜救工作会议获悉,“十二五”期间,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共接处海上险情454起,成功救助遇险人员3224人,救助船舶192艘,人命救助成功率达到95.36%,清除海洋污染物近600吨,挽回直接经济损失约计1.8亿元。

海事巡航搜救一体化显成效,海事人员在船舶发生事故不到10分钟内从海里救起7人-1-1刘少平摄.jpg

海事巡航搜救一体化显成效,海事人员在船舶发生事故不到10分钟内从海里救起7人 刘少平摄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通讯员/沈红芳、徐海舟)记者今天从2016年舟山市海上搜救工作会议获悉,“十二五”期间,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共接处海上险情454起,成功救助遇险人员3224人,救助船舶192艘,人命救助成功率达到95.36%,清除海洋污染物近600吨,挽回直接经济损失约计1.8亿元。

  舟山位于我国东南沿海南北航运大通道与长江黄金水道的交汇处,海域面积2.08万平方公里,海区航线纵横交错,船舶通航密集,通航环境极为复杂。“十二五”以来,随着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舟山群岛新区等国家战略布局实施,舟山港口发展迅速,年均进出港船舶69.8万艘次,2015年实现水上客运量超过4300万人次,货物吞吐量接近4亿吨,其中危险货物吞吐量9108万吨,海上应急处置任务十分繁重。

  据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常务副主任、舟山海事局局长池方庆介绍,“十二五”期间,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在人命救助、船舶救援、油污应急处置、海上防抗台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年平均接处险情90.8起,同比“十一五”期间年平均数上升28.98%。年平均发生事故件数、沉船艘数、死亡失踪人数分别为31.8件、11.2艘、16.6人,分别比“十一五”期间年平均数下降36.40%、39.13%、41.55%。

  2015年7月,超强台风“灿鸿”在舟山正面登陆,影响期间舟山海区共发生险情15起,海上搜救中心协调出动搜救船艇40艘次,救援人员238人次,97名遇险人员获救,近3000艘在港运输船舶无一艘沉没,无一名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海上救援;舟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0131160576016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