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因乡里乡亲不好拒绝 常山一面包车竟塞进11只“小候鸟”
2016年07月01日 15:30: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黄兆轶
【摘要】 “一、二、三、四……哟,塞了十五个人呢!”昨天上午,高速交警在杭金衢高速常山出口例行检查时,被一辆面包车里的情景惊呆了。这辆荷载7人的面包车严重超载,竟然塞了15人,其中11人还是小朋友。

1.png

荷载7人的面包车塞了15人,其中11人还是孩子

  浙江在线杭州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通讯员/朱晓峰 徐汉民 编辑/汪江军)“一、二、三、四……哟,塞了十五个人呢!”昨天上午,高速交警在杭金衢高速常山出口例行检查时,被一辆面包车里的情景惊呆了。

  这辆荷载7人的面包车严重超载,竟然塞了15人,其中11人还是小朋友,超员2倍多,民警一询问才知道这些孩子都是从江西老家来浙江过暑假的“小候鸟”。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暑期到来后,不少周边省市的“小候鸟”陆续来浙江与打工的父母团聚,而这些“小候鸟”来浙江的方式也多为搭乘同乡的私家车。为此,高速交警部门近期也在收费站入口设卡,根据经验对过往小面包车进行检查。

  昨天上午,一辆江西牌照的小面包车驶入常山收费站被拦下。交警打开车门发现,荷载7人的车内坐着4大11小总共15人,除驾驶位外每个位置都是人叠人,三排位置分别坐了3人、7人和5人。经过了解,车内最小的孩子才3岁,被人抱在怀中,最大的孩子也才14岁,因为车内拥挤这些人都没有绑安全带。万一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据司机汪某介绍,自己一家在义乌打工,最近孩子放假了,他就开车回了趟老家,想把一双儿女带到义乌团聚,“我们很多亲戚、老乡也都在义乌打工,知道我要回去,就托我把他们的孩子也一起带过来,都是乡里乡亲的,抹不开这个面子,所以就都拉上了。”

  了解经过后,衢州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对司机做出了处罚,依法罚款100元,记6分。同时,要求驾驶员联系车辆,对车上人员进行转驳。据了解,衢州高速交警支队2015年6月至8月就查处超员违法94起,驳客181人。

  高速交警部门提醒,暑假开始,在外打工的父母与孩子团聚心切,也进入了小候鸟出行的高峰期。在这里要提醒各位司机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严禁超员,一定要按照核载人数来载客,同时也要提醒广大家长,不要为省过路钱而置孩子的安全于不顾,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

333.png

交警查获的超载车辆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超载;小候鸟;交警;衢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