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机场安保等级提升 进出航站楼人员物品都要过防爆检测
2016年07月01日 16:24: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胡昊
【摘要】 从今天开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提高了安保等级,对所有进入航站楼的人员和物品,都要进行防爆检测。机场方面提醒旅客,请安排好出行计划,出门前检查确认所带行李符合相关规定,并适当提前到达机场,理解支持、主动配合防爆检测。

345188037929032028.jpg

杭州机场防爆检测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通讯员/谭申捷)今天开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提高安保等级,对所有进入航站楼的人员和物品,都要进行防爆检测。

  机场航站楼共设立了8个防爆检查点,分别为国际航站楼出发层3号门和到达层4号门,国内航站楼出发层7号门、9号门、11号门、13号门,到达层12号门、14号门。8个检查点,除14号门实行只出不进外的单向通行外,其余门都实行双向通行,人员、物品都必须经过防爆检测后才能进出航站楼。

  记者今天专门咨询民航安检专家,他告诉记者,机场的安检口拦下来最多的,按照数量顺序,分别是打火机、液体、粉末状物体,还有超过额定能量或标识不清、无标识的充电宝,其余还有刀具、警械警具、火柴以及点烟器等。

  安检专家告诉记者,根据要求,打火机和火柴是不能随身或者随包带上飞机的,连托运都不行。液态物品不能随身带,但可以办理交运。如果是自己用的化妆品,每种只能带一件,每个容器的容积不能超过100毫升。充电宝充电宝不能随行李托运,只能随身携带。充电宝不能超过额定能量160WH(基本上相当于20000毫安),如果没有写明到底多少电量,则一律按照“标识不清、无标识”拒绝过关。安装在个人电子设备上的锂电池可以托运,但备用的锂电池只能随身携带,而且数量不能超过2块。

  根据国家规定,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的物品还包括枪支、军用或警用械具类(含主要零部件)物品;爆炸物品;管制刀具,包括匕首、三棱刀(包括机械加工用的三棱刮刀)、带有自锁装置的刀具和形似匕首但长度超过匕首的单刃刀、双刃刀以及其它类似的单刃、双刃、三棱尖刀等;易燃、易爆物品,腐蚀物品,带异味物品,生鲜物品,辐射类物品,化学危险品等。动物须带检验检疫证明,经航空公司同意方可托运。

  目前,杭州机场仍然执行国内航班起飞前40分钟、部分国际航班起飞前1个小时截止办理乘机手续,航班起飞前15分钟关闭登机口。机场方面提醒旅客,请安排好出行计划,出门前检查确认所带行李符合相关规定,并适当提前到达机场,理解支持、主动配合防爆检测,及时办理乘机手续、通过安检后前往登机口登机,以免误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机场航站楼;防爆检测;安保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