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宁波舟山港整合效应显现 上半年运输生产实现“双过半”
2016年07月01日 19:52: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吴振宇
【摘要】 记者今天从宁波舟山港集团获悉,1至6月份,全港完成货物吞吐量4.58亿吨,同比增长0.8%;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78.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7%,两项吞吐量指标分别为年度计划的50.5%、50.1%,港口运输生产实现了全年时间、任务目标的“双过半”。

QQ图片20160701232706.jpg

宁波舟山港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 摄影/周洁玮

  浙江在线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通讯员/诸葛煦荣)宁波舟山港实质性一体化后,港口整合效应持续显现。记者今天从宁波舟山港集团获悉,1至6月份,全港完成货物吞吐量4.58亿吨,同比增长0.8%;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78.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7%,两项吞吐量指标分别为年度计划的50.5%、50.1%,港口运输生产实现了全年时间、任务目标的“双过半”。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宁波舟山港从补短板、释放整合效应中寻突破,助推了“枢纽港”建设。针对水路、铁路集装箱中转比例偏低的集疏运现状,上半年,宁波舟山港加强与马士基、地中海、中远海运等全球航运巨头的战略合作,持续提升国际中转箱量,并发挥自有船队“宁波远洋”的优势大力开发内支线业务。同时,宁波舟山港今年加大了集装箱海铁联运发展力度,持续培育内陆腹地市场,上半年已新辟湖北十堰、湖南醴陵等多个省外业务点。截至6月底,宁波舟山港集装箱海铁联运班列已超过20条,今年累计完成业务量超10万标准箱,同比增长超25%。

  值得关注的是,宁波舟山港实质性一体化助推了大宗散货码头功能布局和生产经营的一体化,“1+1>2”的整合效应初显。随着年初40万吨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的1号泊位投用,宁波舟山港大中小型矿石码头资源逐步配套,吸引了巴西淡水河谷等全球矿业巨头抛来合作“橄榄枝”。位于舟山册子岛的全港第二座45万吨原油码头开工建设后,充分释放现有码头接卸、锚地过驳的生产潜能,促进全港原油中转量持续增长,其中上半年完成港内锚地过驳量同比增长近两倍。同时,宁波舟山港以推进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区域海河联运平台建设为契机,持续开发煤炭、液体化工、粮食等基础货源市场,不断巩固宁波舟山港作为国内重要的液体化工储运基地和华东地区重要的煤炭、粮食储运基地的地位。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宁波舟山港;港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