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党政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基层党政工作方向更明确 用实际行动提升老百姓生活幸福感
2016年07月02日 09:09: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张冰
【摘要】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会后,浙江多位基层党政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表示,总书记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和宗旨,给基层工作指出了更明确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通过“两学一做”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真正做到用实际行动提升老百姓的生活幸福感。

新华社图片.jpg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通讯员/祝帅 刘思佳 姚宏东 章东辉 编辑/汪江军)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会后,浙江多位基层党政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表示,总书记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和宗旨,给基层工作指出了更明确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通过“两学一做”深刻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真正做到用实际行动提升老百姓的生活幸福感。

  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用实际行动提升老百姓的生活幸福感

  习近平指出,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出8个方面的要求。

  “作为一名多年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区委书记,初心与我和我的同事们而言,就是不断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一个追求,是一份承诺,更是一种责任!”衢州市绿色产业集聚区主任、柯城区委书记祝晓农说,柯城区委将根据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初心、永记承诺”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反复强调要‘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我们基层党员干部来说,既是鞭策,更是鼓励。”宁波鄞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国军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方面鼓励我们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不断凝聚和增强开创历史的勇气力量;另一方面鼓励我们在发展过程中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同时还鼓励我们不躺在昨天的功劳簿上,不为今天的困难和问题找借口,勇于变革和创新,带领鄞州人民共同创造明天的辉煌。

  在学习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声音一直在长兴县泗安镇党委书记徐卫勇的耳边回响。“总书记的讲话既是从实际出发,也阐明了共产党的初衷,让每一位党员干部牢记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徐卫勇结合自己的工作说,一方面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另一方面要努力发展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提升老百姓生活水平和待遇,同时通过“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等工作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提高老百姓的生活幸福感。

  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打赢脱贫攻坚战,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稳步迈进。

  2015年,浙江实现26个欠发达县摘帽和全面消除4600元以下绝对贫困现象两大目标。中共浙江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指出,要深入实施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确保低收入农户收入增长快于农民收入平均增幅,确保一个都不返贫。

  “群众‘小打小闹’的经济活动,经过党委政府因势利导,可以成为主动‘脱帽欠发达’、实现‘绿富美’的良策。近年来丽水缙云县以品牌建设为抓手,把‘缙云烧饼’打造成全年营业收入达4亿元,从业人员1万余人的大产业。”丽水市委常委、缙云县委书记朱继坤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基层工作指出了更明确的方向,缙云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确保低收入农户绝不返贫。同时,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促进以缙云土面等美丽经济发展,开创农民增收致富工作新局面。

  龙游县委书记方健忠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重要论述,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不移走好‘两山’之路。”方健忠表示,尤其要顺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发展新经济,着力构建符合绿色化要求的现代产业新体系,把潜在的生态资源优势转变成富民的绿色GDP,推动龙游“摘帽”快跑、绿色发展,为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龙游力量。

  淳安枫树岭镇下姜村是浙江四任省委书记的基层联系点,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也多次到下姜村考察指导。十年前,他在这里提出“党员干部争做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和群众贴心人”的要求。“我们将深入学习和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汲取群众智慧,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 枫树岭镇党委书记汤燕君告诉记者,对于枫树岭镇党委政府和下姜村两委来说,践行“两学一做”,就是要牢记总书记谆谆教诲,传承“四个人”的精髓所在,带领群众投身“秀水富民”的实践,争做“富丽乡村”的典范。

  抓好党建工作

  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习近平强调,1949年3月23日上午,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60多年的实践证明,我们党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同时,这场考试还没有结束,还在继续。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7月1日上班伊始,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台县委书记李志坚佩戴着党徽,向所在支部交纳了7月份党费。“事业成败,关键在党。‘赶考’在继续,容不得丝毫犹豫、懈怠,必须坚定自信、奋勇向前。”他在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说,“只要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党就一定能永葆先进、无往不胜!”

  龙游县委书记方健忠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党务必从严”的重要论述,抓住乡村两级换届契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好班长好班子好梯队建设。以乡镇为龙头,选拔使用一批“狮子型”干部;以村组织为堡垒,广泛复制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劳光荣同志的先进基因,让党的旗帜在基层高高飘扬。

  “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面从严管党有了更深的认识。”安吉县章村镇党委书记王长林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章村镇下移党建工作重心,强化党小组的建设,通过设立“党小组之家”等举措,充分发挥党小组在党员教育管理、作用发挥、从严管理党员等方面的作用。下一步,章村镇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突出“基层党员作用发挥”这一课题,让党小组发挥大作用,落实好党员固定活动日和党小组责任清单,真正让党员当好带头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习近平;建党;95周年;浙江;学习;讲话精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