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省委巡视组向嘉兴学院等8所高校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6年07月05日 14:31: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曾杨希
【摘要】 经省委同意,近期省委巡视组向嘉兴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温州大学、绍兴文理学院、湖州师范学院、台州学院、丽水学院、衢州学院党委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浙江在线杭州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通讯员/颜新文 汪志建 编辑/胡芸)经省委同意,近期省委巡视组向嘉兴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温州大学、绍兴文理学院、湖州师范学院、台州学院、丽水学院、衢州学院党委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反馈会议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在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嘉兴学院: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嘉兴学院党委积极弘扬“红船精神”,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态度坚决,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开展正风肃纪行动。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各项规定。但巡视中,巡视组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两个责任”落实层层递减,个别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对基建工程、科研经费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学生转专业等工作中的监管不够有力,廉政风险较大。违规发补贴、变相公款旅游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时有发生。选人用人方面存在执行制度不规范、部分任用的干部民意基础较低、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漏报和档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党委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履行政治领导责任,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执行,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注重立德树人,学校得到健康快速发展。但巡视中,巡视组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的建设、从严治党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对党建工作思想上重视不够,精力上投入不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存在漏洞,违规现象时有发生,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存在层层递减现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严,领导班子引领作用欠缺,干部教育管理不够严格,干部选任制度不够健全、执行不严。

  温州大学: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温州大学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较好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重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探索创新大学生党建工作,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但巡视中,巡视组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存在薄弱环节,学校党委抓中心、议大事不够有力,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不够规范,意识形态领域管控手段比较欠缺。党的建设不够规范,干部队伍管理不够严格,党管人才工作重视不足,二级学院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从严治党存在“宽松软”现象,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不够严肃,“两个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内部治理监管不力,在资产资金、招投标、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存在违规违纪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

  绍兴文理学院: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结合实际提出“三步走”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规范二级党组织工作机制,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探索建立党风廉政建设校内巡查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但巡视中,巡视组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力,有的领导干部搞团团伙伙,结成小圈子,党内生活庸俗化,用人“近亲繁殖”、“优亲厚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不重视不支持,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意识不强,对学生思想政治动态状况研判不够,管理不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款送礼等违纪问题屡屡发生。防控廉政风险不力,对下属单位失管失控,资产经营公司违规运作。

  湖州师范学院: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州师范学院党委能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班子团结和谐,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明显,校风学风总体较好。但巡视中,巡视组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不够严,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薄弱环节。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有时行动上慢半拍,责任传导发力不够,存在党的领导弱化现象,党的组织观念和原则性还不够强,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落实监督责任不力,监督执纪问责总体存在偏松偏软倾向。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够严格,对干部任用程序把关不严。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现象依然存在。“三资”监管不够规范,存在较大廉政风险。对成人教育培训往来费用监管失控,资金被挪用、截留、侵占的廉政隐患较大;对科研经费管理不够规范,报销审批不够严格,存在违规套取、挪用、发放福利、收受回扣等问题;资产管理及物资采购不够规范,廉政风险点防控不够有力。

  台州学院: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台州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关于高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按照《干部任用条例》选拔任用干部。班子成员团结协作,作风务实。但巡视中,巡视组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建工作比较薄弱,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精力投入不足,担当意识不强。廉政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招投标制度执行不到位,违反财经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执行干部有关政策不严格,干部监管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干部交流回避制度执行不严肃,干部和人才队伍后继乏人。

  丽水学院: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丽水学院党委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结合实际走出了特色办学的路子,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大力推行校务公开,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研究决定。但巡视中,巡视组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委核心作用不够强,党委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执行标准不严格,在违规违纪问题的处理上态度不够坚决,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意识形态领域思想引领作用不够,对少数教职人员中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敏感性不强,缺乏阵地意识,致使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灰色”地带。一些党员干部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靠山吃山”问题比较突出,有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谋名牟利。资金资产管理混乱,存在国有资产流失和廉政风险,二级学院“小金库”问题突出。基建(维修)工程、物资设备采购规避招投标,涉嫌利益输送。顶风违纪问题仍有发生。

  衢州学院:反馈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衢州学院认真贯彻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现任党政领导班子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遵守“三重一大”决策程序,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但巡视中,巡视组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未能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中央、省委有关精神不到位。政治意识和党性原则不够强,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办法不多,效果不明显。党建工作薄弱,党组织作用发挥逐级递减,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弱化、虚化。存在违反组织纪律的拉票行为,党费收缴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领导干部要求不够严格,违规违纪行为时有发生,有的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为亲属谋取利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时有发生。对资产和财务监管缺失,隐患较多。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不严,程序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有关基础性材料形成不够规范;干部队伍结构不够合理。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违规;八项规定;廉政风险;违纪问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