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尼伯特”已增强至台风级 杭州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2016年07月05日 15:20: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李鹏
【摘要】 杭州市气象台今天下午1点49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局地对流云团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前半夜,杭州有雷阵雨,短时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并伴有强雷电和6-8级雷雨大风。

797357277.jpg

网友在湖滨拍到的笼罩在西湖上的雷雨云

  浙江在线杭州7月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编辑/沈正玺)今、明两天,杭州高温仍将持续,直到台风靠近才有望缓解。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尼伯特”今天凌晨已由热带风暴级增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上午由强热带风暴级增强为台风级,其中心今天上午8点钟位于我国台湾台北东偏南方大约1910公里。

  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并逐渐向台湾到华东沿岸靠近。

  7月5日白天至6日白天,“尼伯特”对我国海域无影响。6日夜间开始,“尼伯特”将逐渐趋向台湾到华东沿岸移动,于7日夜间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之后向闽浙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8日登陆闽浙沿海,也有可能在华东近海北上。7月6日夜间至9日,“尼伯特”将先后给我国台湾、华东沿海地区及东部海区带来较大风雨的影响。

  目前,温州市防指已经决定从7月5日下午3点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1367543184.jpg

网友在杭州城西颐高创业大厦拍到的雷雨云层

  另外,杭州市气象台今天下午1点49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局地对流云团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前半夜,杭州有雷阵雨,短时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并伴有强雷电和6-8级雷雨大风。

  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关注气象台的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和台风动态预报,做好短时雷阵雨和台风的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台风;尼伯特;暴雨;雷阵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