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受台风“尼伯特”影响 浙台海上直航今起停运
2016年07月06日 14:23: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吴佳蔚
【摘要】 受到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的影响,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大麦屿港对台海上直航将暂时停运,浙台直航码头也做好了全力抗台的准备工作。

QQ图片20160706142628.jpg

浙台直航码头(本网资料图)

  浙江在线台州7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通讯员/杨建彬 编辑/沈正玺)记者从浙江台州大麦屿边防边检站获悉,受到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的影响,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大麦屿港对台海上直航将从今天(7月6日)起暂时停运。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6日夜间开始,“尼伯特”将逐渐趋向台湾到华东沿岸移动,将于7日夜间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并向浙闽沿海靠近,有可能于8日登陆浙闽沿海及华东近海。

  记者从台州大麦屿边防边检站了解到,为确保旅客和船舶的安全,目前已停止浙台海上直航。

  为应对此次台风,浙台直航码头也做好了全力抗台的准备工作,大麦屿边检站组织相关人员做好码头门机、钢引桥、指示牌、控制室、封闭大门以及旅检大厅的检查工作,还将派专人值班,确保台风期间的安全。

  “浙台海上直航”是浙江省首条、中国大陆第二条对台客运直航常态化航线,每周六晚上从浙江台州大麦屿港出发,次日早晨到达台湾基隆港,“夕发朝至”。6年来已成为华东地区游客赴台旅游的一条重要通道,同时也是部分台胞往返大陆和台湾两地的重要出行路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大麦屿;台风;尼伯特;海上直航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