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省防指连夜将防汛防台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2016年07月07日 22:56: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张冰
【摘要】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和当前汛情,浙江省防指决定于7月7日21时30分将防汛防台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并要求可能受台风“尼伯特”和太湖高水位影响的地区按预案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

zhang.jpg

  “尼伯特”未来72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浙江省气象台7日20时)

  浙江在线杭州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通讯员/柳贤武 编辑/汪江军)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正向浙闽沿海逼近,预计明天起将给浙江带来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今日20时,太湖水位4.85米,已超警戒1.05米,嘉兴、湖州平原河网水位普遍超警,部分超保证,防汛抗洪形势严峻。

  7日21时,浙江省防指召开视频会议,连线杭州、湖州、嘉兴三市,紧急部署落实太湖流域2016年超标准洪水应对方案。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执行太湖流域2016年超标准洪水应对方案,在应急调度期间,务必做好工程安全管理和预警工作,进一步加强环湖大堤、太浦河堤防和圩区的巡查工作,及时报告有关情况。杭嘉湖三市已连夜落实调度方案。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和当前汛情,浙江省防指决定于7月7日21时30分将防汛防台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并要求可能受台风“尼伯特”和太湖高水位影响的地区按预案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

  另据浙江省气象部门预测,台风“尼伯特”将于8日早晨前后以超强台风级在台湾南部登陆,最大可能于9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中部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气象部门预计,7日夜里到明天东海南部风力将逐渐增强至11至13级,8日到9日浙中南沿海海面风力有8至10级,阵风11至12级;8日夜里开始温州、台州、丽水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雨暴雨,9日到11日浙江大部有大雨,局部暴雨,浙南和东南沿海局部有大暴雨。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防汛;应急响应;浙江;太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