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驻浙某部队1500名官兵奔赴江西九江抗洪抢险
2016年07月08日 13:27: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刘永拓
【摘要】 接九江市政府请求,经中央军委批示,昨夜11时起,驻金华某旅连夜派遣1500官兵驰援江西,抗洪抢险。据悉,这是该部队18年间第三次驰援九江。

官兵驰援九江(来源:金华网).jpg

驻浙江官兵驰援九江(图片来源:金华网)

  浙江在线7月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刘苑 编辑/沈正玺) 接九江市政府请求,经中央军委批示,昨夜11时起,驻金华某旅连夜派遣1500名官兵驰援江西抗洪抢险。据悉,这是该部队18年间第三次驰援九江。

  入汛以来,九江市把防汛抗洪作为压倒一切的大事来抓,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但据当地政府通报,九江水位、鄱阳湖水位均超过19米警戒水位。由于堤坝长期在水中浸泡,加上长江上游泄洪的压力,总长越100公里的堤坝上存在不少管涌隐患,水情、汛情仍然异常严峻。

  洪魔悄悄临近,子弟兵星夜驰援。接九江政府请求,经中央军委批示,昨夜11时起,驻金华某旅连夜派遣1500官兵驰援九江。

  记者了解到,这次赴赣抢险救灾的驻金华某旅,参加过1998年九江抗洪的部队,此次是该旅18年间第3次向九江驰援。

  该旅政委马荣根介绍,当前部队面临的主要任务是查明主要河湖堤防、蓄滞洪区堤防、水库大坝等安全隐患,下步针对可能面临的险情,解救、转移或疏散受困人员,抢运重要装备物资器材,并参与封堵决口、爆破分洪、疏浚河道、清挖堰塞湖等抢险行动。

  截至记者发稿,先头部队已经到达当地各处受领任务,所有人员将在今天下午7点前全部到达九江7处抗洪任务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抗洪;江西;九江;驻浙部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