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省防指维持防汛防台Ⅱ级应急响应 转移182339人
2016年07月09日 18:12: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曾杨希 张冰
【摘要】 7月9日13时45分,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在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市登陆,登陆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等级。根据气象预报,11日至12日,浙西北可能出现大雨暴雨天气。

QQ图片20160709183307.jpg

长兴县太湖街道霞城村,村民正在抓紧时间加固河堤 记者/倪雁强 摄

QQ图片20160709182119.jpg

苍南县舥艚渔港渔船都已归港 记者/于诗奇 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张冰 通讯员/郑盈盈 编辑/王艺)7月9日13时45分,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在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市登陆,登陆强度为强热带风暴等级。根据气象预报,11日至12日,浙西北可能出现大雨暴雨天气。

  记者从浙江省防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今日12时,全省共转移人员182339人。目前,浙江省防指继续维持防汛防台Ⅱ级应急响应,全省汛情总体平稳,但太湖依然处于高水位。

  “尼伯特”13时45分登陆福建泉州

  太湖水位今日8时上涨至4.86米

  今天下午,台风“尼伯特”二次登陆后,浙江全省汛情受到各方关注。记者从省防指办了解到,目前全省汛情总体平稳。

  就降雨情况而言,从7月8日14时至7月9日14时,全省平均面雨量10毫米,温州市面雨量18毫米,宁波市面雨量19毫米,台州市面雨量15毫米,苍南县面雨量42毫米,为全省最多。降雨量超过90毫米的站点都在苍南,分别是观美水库站98毫米、黄坛站97毫米、桥墩坝下站90毫米。

  目前,太湖仍然维持高水位。记者了解到,受降雨影响,昨日(8日)环太湖入湖水量1.521亿立方米,出湖水量1.172亿立方米;今日(9日)8时,太湖水位为4.86米,比昨天上涨0.01米。“与昨日相比,杭嘉湖区河网代表站水位保持平稳。”浙江省防指办副主任陈烨兴说。

  据了解,为缓解太湖高水位,8日8时至9日8时,杭嘉湖南排工程外排水量4200万立方米。同时,导流港沿线的德清大闸、洛舍大闸、鲇鱼口闸、菁山闸、吴沈门闸也已开闸分洪,从8日7时30分到9日8时已分洪2840万立方米。

  省防指维持防汛防台Ⅱ级应急响应

  浙西北可能出现大雨暴雨天气

  “目前,台风登陆后,对浙江的影响依然有不确定性;同时,太湖也处于高水位。所以,浙江省防指维持防汛防台Ⅱ级应急响应,之后会根据具体情况及时调整应急响应级别。”陈烨兴说。

  截至9日12时,全省共转移人员182339人。全省27868艘渔船中,有27223艘在港,464艘在影响范围外,181艘已从可能影响区域撤离。3558艘非渔船全部在港或在影响范围外。

  为应对台风带来的不确定影响,目前,太湖环湖大堤仍按“百米一人”制度开展巡查。“杭嘉湖南排工程仍要全力外排,湖州、嘉兴要继续做好巡堤查险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此外,根据气象短期预报,台风登陆后,浙西北可能出现大雨暴雨天气,仍要注意防范。”陈烨兴提醒说。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防汛;台风;太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