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尼伯特”已减弱为低压 今明浙江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016年07月10日 16:21: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李鹏
【摘要】 受“尼伯特”影响,浙江沿海和浙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据省气象台监测,7月8日上午8点到7月10日上午8点,温州、台州、宁波的面雨量分别为50毫米、29毫米、26毫米。

  SEVP_NMC_TCBU_SFER_EME_ACWP_L89_PF_20160710110000000_副本.jpg

热带低压“尼伯特”路径预报图

  浙江在线杭州7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马丽红)犯严重“拖延症”的台风“尼伯特”在福建滞留后,今天凌晨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接下来还会进一步减弱。浙江省气象台将不再发布有关“尼伯特”的消息。

  受“尼伯特”影响,浙江沿海和浙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据省气象台监测,7月8日上午8点到7月10日上午8点,温州、台州、宁波的面雨量分别为50毫米、29毫米、26毫米;县(市、区)面雨量较大的有泰顺87毫米、海曙区80毫米、平阳61毫米、苍南60毫米。

  据统计,全省共有121个乡镇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14个乡镇超过100毫米,单站较大有泰顺泗溪镇九峰社区203毫米、苍南桥墩镇桥墩水库189毫米。另外,浙南沿海海面还出现了7~9级大风,最大为苍南钱库望洲山23.6米/秒。

  虽然“尼伯特”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但受到低压云系影响,今天白天温州、台州和宁波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杭州、嘉兴、湖州和衢州地区多云到阴,时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浙北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另外,太湖流域一般也为中到大雨,湖面还有5~7级偏东风。后天(12日)浙江降雨进一步减弱,全省以多云到阴为主,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目前太湖流域和山塘水库水位较高,请注意防范局地性强降雨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雷雨;阵雨;热带低压;苍南;雨量;大雨;局部暴雨;太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