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名单 40名运动员姓“浙”
2016年07月11日 18:19: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胡昊
【摘要】 入围中国代表团参加里约残奥会的浙江籍运动员名单已经基本确定,共有40名浙江籍运动员和7名教练员将出现在巴西里约。这也成为有史以来,浙江籍运动员参加残奥会人数最多的一次。

QQ图片20160711170742.jpg

入围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名单里的40名浙江籍运动员

  浙江在线杭州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编辑/汪江军)今年3月,76名浙江籍运动员和11名教练员入选了里约残奥会国家集训队大名单。在经过里约残奥会资格赛等层层选拔后,记者从省残联了解到,入围中国代表团参加里约残奥会的浙江籍运动员名单已基本确定,共有40名浙江籍运动员和7名教练员将出现在巴西里约。

  这也成为有史以来浙江籍运动员参加残奥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上届伦敦残奥会,浙江籍运动员只有25人。

  浙江籍运动员将参加10个大项比赛

  皮划艇国家队直接由浙江队组建

  9月7日至9月1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残奥会的竞赛项目共有22个,浙江籍运动员将参加其中的田径、游泳、射箭、举重、乒乓球、赛艇、皮划艇、盲人门球、坐式排球、自行车等10个大项。

  在这40名运动员当中,游泳运动员共有11名,占据了超四分之一的份额,这当中,既有像杨洋、杜建平等在以往残奥会上取得过非常不错成绩的知名运动员,也有像14岁的徐佳玲一样,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的新人。

  浙江水军的实力,在全国都是响当当的。去年在成都举行的第九届全国残运会上,浙江水军以39枚金牌的成绩,在各代表队中排名前列,这个数字也占据浙江代表团所获金牌总数的一半左右。

  此外,本届残奥会首次设置了皮划艇项目,参赛的中国队由浙江队直接组建。据了解,上月在德国进行的残奥会预选赛当中,中国队在6个项目中获得了2个项目的残奥会参赛资格。

  浙籍运动员有望获得8枚金牌

  将展现浙江残疾健儿的精神风貌

  40名运动员参加10个大项的比赛,无论是参赛人数上,还是参赛项目上,都在全国位列前茅。

  蔡长贵和陈亮亮都是杭州人,他俩是国家盲人门球队的老将。在训练备战中,他们一直憋着一口气。“北京残奥会的时候,我们拿过金牌,但在伦敦残奥会上没能走那么远,这届残奥会,可能是我们最后一届残奥会,我们希望再冲一下。”陈亮亮在训练间隙告诉记者。

  浙江省残联宣传文体部部长潘国新告诉记者,在浙江杭州举行的第八届全国残运会上,浙江代表团取得金牌、总分双第一,去年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九届全国残运会上,我省代表团竞赛成绩继续名列前茅,“我们没有停滞不前,而是尽可能挖掘后备人才,做强优势项目,为填补国家空缺方面,作出了努力”。

  潘国新表示,参加本届残奥会的浙江籍运动员,有望夺得8枚金牌,我们期待浙江残疾健儿在国际舞台上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宣传浙江乃至中国蓬勃发展的残疾人事业。

  潘国新认为,在竞技体育方面,省残联除了继续发展优势项目,保持在全国的领先地位以外,未来还将加大残疾人群众体育的工作力度,让更多的残疾人享受康复体育、健身体育所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里约残奥会;浙江籍运动员;金牌;人数最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