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法院向执行难“宣战” “老赖”子女将禁读贵族学校
2016年07月13日 18:45: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首席记者/施宇翔
【摘要】 杭州法院近期出台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十大举措”。今后,“老赖”们将在招投标、融资信贷等方面被限制,甚至子女就读贵族学校也将被禁。

9M0A0154.jpg

发布会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7月13日讯(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通讯员/钟法 编辑/沈正玺)今后,“老赖”们将在招投标、融资信贷等方面被限制,甚至子女就读贵族学校也将被禁。这是记者13日上午从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

  杭州法院近期出台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十大举措”,向执行难全面“宣战”。“要让失信的被执行人一次失信,处处受限。”杭州中院相关人士如是说。

  最高法提出2-3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

  杭州上半年近2万名“老赖”被列入失信人名单

  今年3月份,最高人民法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破解执行难问题。在那次会议上,最高院提出,要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杭州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副书记陈健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表示,在现实生活中,法院的执行确实存在一定的难度。陈健认为,难度主要体现在四方面:被执行人难寻、被执行财产难觅、觅到的财产难动、协助执行难到位。

  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杭州市政法委牵头公检法司等部门,将《强化查控惩戒 合理攻克“执行难”》作为2016年度创新创优项目申报,积极推动杭州解决执行难问题。

  杭州法院也从今年开始加大了执行力度。今年1-6月,杭州全市法院执结案件32579件,同比上升18.3%,合计执行到位金额50.47亿元。将18387名失信被执行人纳入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

  同时,杭州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1631人次。全市法院执行部门排查出涉嫌拒执等犯罪42件59人,已移送公安机关35件53人,其它案件将整理材料继续移送。公安机关已立案26件44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6件29人,其中刑事拘留14人,逮捕12人,取保候审3人。

  杭州法院发布“十大举措”应对执行难

  “老赖”融资信贷将被限制 子女禁读贵族学校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杭州中院还同时发布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十大举措”。记者了解到,“十大举措”中对“老赖”生存空间的挤压限制,相比以往更加严格了。

  比如,对失信被执行人在融资信贷、招标投标、资质认定等方面加以限制;对发现的在路面行驶的或验审的被执行车辆予以查扣;对失信被执行人,禁止子女就读贵族学校,禁止通过旅行社外出旅游。对失信被执行人及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直接责任人,一律限制高消费;一律限制出境或报备禁办护照、宣布护照作废;对不接受法院传唤、不申报财产或虚假申报的,一律实施司法拘留。

  执行过程中,如果遇到违法犯罪行为,法院也将重拳出击。据了解,杭州法院适时开展打击拒执、逃废债、虚假诉讼等集中行动,进一步加强公检法司各部门的配合与制约,通过刑事追责,依法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妨害公务,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等犯罪行为。

  此外,杭州市法院还开通12368执行专线(工作时间),对当事人反映的各类问题在24小时内反馈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执行进程、执行约谈、执行咨询、提供财产线索、举报被执行人和投诉反映等,促进依法规范执行。

  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杭州中院还同时曝光第一期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院表示,今后会每周公布一次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名单将公布在杭州中院官方微信以及杭州市政法委微信“平安杭州创建”上。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老赖;失信;法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