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舟山海域一无名渔船翻扣 4名落水人员半小时内全部获救
2016年07月13日 20:54: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吴振宇
【摘要】 记者从舟山海事局了解到,昨天傍晚,一无名小渔船在双屿门水道南口附近水域翻扣,船上4人落水。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指派海巡艇火速赶赴事发水域,并协调附近过往船舶参与搜救,30分钟后成功将4名落水人员安全转移。

691140670-1-1李占军摄.jpg

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半小时内成功将4名落水人员安全转移。

  浙江在线杭州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通讯员/刘继波 秦国豪 吴勇飞 编辑/马丽红)记者从舟山海事局了解到,昨天傍晚,一无名小渔船在双屿门水道南口附近水域翻扣,船上4人落水。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立即指派海巡艇火速赶赴事发水域,并协调附近过往船舶参与搜救,半小时内成功将4名落水人员安全转移。

  昨天18时50分,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六横双屿门南面有船倒扣漂移,4名人员站在倒扣的船底上,情况危急。接报后,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搜救应急预案,指令六横海事处“海巡0745”艇立即赶赴事发水域,并指令舟山VTS(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加密远端电子监控,同时通过甚高频连续播发航行安全信息,并协调鑫亚船厂拖轮等社会救助力量参与搜寻救助。

  由于天色渐暗,翻扣渔船又处于漂浮状态,遇险人员位置一时难以确认。在参与现场搜救的“海巡0745”艇上,海事救助人员通过望远镜对附近海面进行持续观察,同时连续呼叫过往船舶“宝盛51”、“浙临机628”、“奥海大件”等轮,要求协助搜寻遇险人员。

  19时零3分,4名遇险人员被“浙临机628”轮救起,随后安全转移到“海巡0745”艇上。遇险人员获救后体征正常。

  经了解,该无名小船为渔船,于当日18时搭载4人,自宁波梅山出港至舟山六横佛渡水域捕螺,18时40分在双屿门水道南口发生翻扣。目前翻扣渔船已被拖轮拖带至附近岸边固定,对周围通航环境没有影响。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搜救中心;舟山市;渔船;事发水域;拖轮;指令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