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不足5%农民受过职业培训 浙江建现代农业职教集团补短板
2016年07月14日 17:14: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张冰
【摘要】 在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浙江,农民受教育程度成为发展过程中的短板之一。今天,浙江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在杭州正式成立。

QQ图片20160714164016.jpg

浙江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7月1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通讯员/高晓晓 林钗 编辑/沈正玺)浙江全省共有农业劳动力2251万,但农民平均受教育时间不足8年,接受过职业培训的农民比例不足5%。

  在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浙江,农民受教育程度成为发展过程中的短板之一。今天,浙江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在杭州正式成立,官方网站也在今天同步上线。

  浙江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是在省农业厅和省教育厅指导下,由浙江省农业教育培训中心、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勿忘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发起组建的。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的成员单位主要是涉农专业相关职业院校、企业、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等,平台具有联合性、互利性、非营利性。

  浙江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学研融合一直是我国创新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更是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方向。浙江省现代农业职教集团的成立标志着我省构建现代农业职业教育体系,探索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化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按照规划,浙江省现代农业职业教育集团将围绕浙江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现代农业”强省的目标,开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等理论和实际问题调查研究,承担政府部门与成员单位委托的“双高”现代农业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技术研发及相关研究事宜,履行沟通交流、配置资源和研究咨询等职责,服务“双高”农业发展。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农业;教育;职业教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146219880201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