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地铁1号线部分站点15日起进站须查身份证
2016年07月14日 22:21: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摘要】 从7月15日开始,公安机关将在杭州地铁1号线的部分站点,对进站的乘客查验身份证。而这种身份查验的方式会不会在杭州目前已有的地铁线路上实施,杭州地铁方面表示,目前尚不清楚。

地铁一号线的客流控制副本.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1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编辑/沈正玺)从7月15日开始,公安机关将在杭州地铁1号线的部分站点,对进站的乘客查验身份证。此外,这些站点还将进行客流控制措施(见图)。

  根据公安机关的要求,这些站点包括1号线的临平站、南苑站、余杭高铁站、翁梅站及乔司站。记者今晚向杭州地铁官方求证,这项措施已经确定从15日开始,但到底是采用抽查还是每人必查的方式,还得视公安机关的安排而定。

  而这种身份查验的方式会不会在杭州目前已有的地铁线路上实施,杭州地铁方面表示,目前尚不清楚。

  这五个站点都位于余杭区,其中,临平站每天的客流量最大,达到了日均2万人次,乔司站其次,日均有1.6万人次。杭州地铁方面相关人士表示,即便是抽查,查验身份证还是需要花掉一点时间,此外,因为这些站点都会采取客流控制措施,部分站点会被关闭,所以大家在搭乘地铁出行的时候,不但要确认已经携带了身份证件,还要预留充足的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杭州地铁;身份证;查验;客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