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一周内有210多人赴法 省旅游局:暂无人员伤亡反馈
2016年07月15日 15:54: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吴佳蔚
【摘要】 浙江公安边防部门统计显示,2016年7月8日至7月14日这一周内,由浙江各口岸前往法国的中国公民达210多人。浙江省旅游局方面表示,暂无浙籍人员伤亡反馈。

 QQ图片20160715144543.jpg

事件发生地聚集了大量救援力量(图片来源:中新网)

  浙江在线杭州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实习生/王作鹏 编辑/汪江军)法国当地时间14日晚间国庆焰火期间,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发生汽车冲入人群的事故,目前已至少造成84人死亡,多人受重伤,其中有2名中国公民受伤。据法国当地媒体报道称,这是继2015年以来法国发生的第3次涉恐事件。

  浙江公安边防部门统计显示,2016年7月8日至7月14日这一周内,由浙江各口岸前往法国的中国公民达210多人。对于在法浙江民众的人身安全情况,浙江省旅游局方面表示,暂无浙籍人员伤亡反馈。

  据了解,尼斯坐落于法国东南部,是该国第五大城市,也是仅次于巴黎的法国第二大旅游城市,更是欧洲乃至全世界最具魅力的海滨度假圣地之一,每年到访尼斯市区的旅客数量超过了400万,是这座城市本身人口数量的近10倍。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晚11时左右,当数百人聚集在尼斯的海滨大道上观看法国国庆日烟花表演时,一辆白色卡车冲进了人群,造成严重伤亡。法国警方消息人士称,袭击者已经被击毙,警察在卡车上发现了属于一位31岁的突尼斯裔法国人的身份证明。法国检察官称,针对此次事件的调查将由反恐调查人员处理。

  尼斯事件发生后,浙江省旅游局方面表示,暂无浙籍游客伤亡的反馈。有关部门还将持续关注在法浙籍游客人身安全情况。民众如有相关问题或求助,也可以拨打中国驻法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进行咨询:0033-153758840、0033-615742537。

QQ图片20160715144539.jpg

事件发生地聚集了大量救援力量(图片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尼斯;恐怖主义;浙江;游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155738638250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