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衢州市巡视整改成绩单出炉 共处分474人
2016年07月15日 18:54: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曾杨希

  编者按:去年下半年,省委巡视组先后对绍兴、衢州2个设区市及杭州市上城区等19个县(市、区)进行了巡视,并陆续反馈了经省委审定的巡视反馈意见。今年以来,各相关市、县(市、区)根据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的意见,制定整改措施,明确主体责任,落实整改要求,并按要求向社会公开了整改成绩单。

  浙江在线杭州7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通讯员/颜新文 余慧华 编辑/马丽红)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衢州市反馈巡视意见后,衢州市委高度重视,强调必须以最坚决、最认真、最老实的态度,把做好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迅速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对巡视反馈的4大类16项问题,分解成42个具体问题,突出“严”字当头、“实”字为重,逐项逐项抓落实,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并向社会公开了整改情况。

  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重要部门领导干部的监管。全面梳理2011年以来查处的环保、交通、广电、卫生和农业等系统性案件,加大“一案双查”力度,对18名干部倒查追责,深入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责成发案单位吸取教训,加强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开展2011年以来政法系统干部执法犯法案件“回头看”,对19家单位和54名领导干部倒查追责,深刻吸取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蔡建明案件的教训,出台了《关于政法系统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一岗双责”的实施意见》,加强政法系统队伍日常监管。

  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管理。严格执行国有资产监管的政策规定,对因历史原因长期未入账的衢州市工业资产投资管理公司的部分资产房产,迅速抓好入账工作,并接受了专业机构的审计。建立健全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体系,出台了《加强国有企业内部财务管理办法》和《国有企业房产租赁管理办法》,严格国有房产出借和国有资产出租管理。规范国有企业经营权对外承包经营,健全国有资产使用、管理和处置的长效机制。

  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严查顶风违纪问题。针对市残联私设“小金库”问题,依法查处市残联原党组书记、理事长曹唐林等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市司法局“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对9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给予市司法局原局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5名市管干部、3名科级干部进行问责,违规发放的购物卡按规定变现后全部上缴。开展“三公”经费使用情况自查自纠和联合检查,对发现“三公”经费管控不严的限期整改到位。

  认真整改山海协作项目中廉价租用大棚、土地问题。全面梳理舒泊开心农场租用具体情况并第一时间开展整改。截止2015年12月15日,该农场出租的大棚及土地已全部清退完毕。责成市农业局班子作出书面检查,对市农业局长诫勉谈话,责成作出书面检查。市农业局党委对参与认租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和批评教育。同时开展面上问题排查,建立了国有收储土地临时性出租市场化运作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管理。

  坚决整治少数部门和干部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加大“三改一拆”攻坚力度,着力整治主城区住宅小区违章建筑,2015年市本级拆除住宅小区违建114处,拆除面积6927M2。对新的违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2015年来已“即查即拆”违法建设320宗、3.43万M2。深入开展“无违建”创建,把违建防控纳入数字城管体系,完善巡查机制,强化长效治违。同时,立足于不作为、慢作为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建设,市委出台了《衢州市党政领导干部履职问责办法》、《衢州市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的实施办法》等3个政策文件,对重点工作落实不力的事项实施问责。

  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完善市委常委会定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2015年市委常委会研究反腐倡廉工作16次。高度重视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完成派驻机构全覆盖。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肃查处了柯城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楼林钱严重违纪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2015年先后4次、共对1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强化公职人员规矩意识。加大对党政领导外出报备、会风会纪和值班等情况的督查力度,2015年共对43家单位、59人次进行了通报批评,约谈单位相关领导,并在年终考核中予以扣分。

  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严格执行干部选任征求纪委意见“两次函告”制度,出台了《衢州市“12380”信访举报流程》,筑牢干部带病提拔的“防火墙”。严肃查处1名事业身份干部档案造假问题,对其相关干部党员身份不予承认,免去其职务并调离原单位,并对8名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党政纪处分、组织处理、批评教育。规范干部选任工作程序,制定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图》、《市管干部重要岗位职位管理表》,不断提高干部选任规范化水平。

  巡视工作开展以来,从2015年6月至12月,衢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522件,其中涉及县处级干部3件,共处分474人,移送司法机关14人。

责任编辑:

标签: 衢州市;干部;整改;相关责任人;反馈;国有企业;国有资产;领导干部;政法系统;追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