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明起浙江入伏 新一周雷雨搅局闷热感加剧
2016年07月16日 18:30: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李鹏
【摘要】 从明天起,浙江就正式进入“火辣辣”的三伏天了。今年“三伏天”共有40天,7月17日入初伏,初伏总共10天,7月27日入中伏,中伏总共20天,8月16日入末伏,末伏总共10天,8月25号结束。

   PIOAFBT[O}T$627XIIKG9SS_副本.png

  杭州未来七天天气预报(浙江省气象台7月16日上午11点30分更新)

  浙江在线杭州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汪江军)从明天起,浙江就正式进入“火辣辣”的三伏天了。

  不过,就今天来说,反倒是雨水送清凉。上午10点,杭州各地气温普遍在23-27℃,市区24.2℃,较昨天同一时刻下降8℃多。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杭州的降雨就会减弱,气温开始回升。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它刚好和冬季的“三九天”相对应。“三伏”分初伏、中伏和末伏,每年入伏的时间不固定,中伏的长短也不相同。

  简单地说,从“夏至”后第3个“庚”日算起,初伏为10天,中伏为10天或20天,末伏为10天,“立秋”后第1个“庚”日结束。由于庚日出现的早晚将影响中伏的长短,因此就会出现有些年份伏天30天,有些年份伏天40天的情况。

  就今年而言,“三伏天”共有40天,7月17日入初伏,初伏总共10天,7月27日入中伏,中伏总共20天,8月16日入末伏,末伏总共10天,8月25号结束。

  浙江省气象台最新分析,未来3天浙江大部多雷阵雨,其中今浙北南部和浙中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浙南局部短时暴雨。气温方面,未来也会逐渐回升。就杭州来看,未来一周出现35℃以上高温的可能性较小,但是因为雷雨加剧空气中的湿度,会导致体感温度上升,闷热感加剧。

  气象部门提醒,鉴于近期浙江多分散性局地强降水,并可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各地及时关注当地气象台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做好相应防范。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天气;浙江;入伏;雷雨;闷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