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用电创历史新高 今夏最高负荷可达6200万千瓦
2016年07月18日 23:09: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胡昕然
【摘要】 昨天,三伏天正式上线,上周,浙江各地已经持续闷热高温,于是大家早早就打开了电扇空调——7月15日13时35分,浙江电网统调用电负荷跃至5856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比去年足足早了半个多月。

M001072CggSDldz2eiAEXcfAAHSieekOyI504.jpg

  灵绍特高压绍兴换流站配套工程完工。

  浙江在线杭州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昕然 通讯员/徐俊钐 编辑/胡芸)昨天,三伏天正式上线。其实浙江各地已经多日持续闷热高温,晚上没有电扇空调还真睡不着觉。浙江在线记者从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了解到,7月15日13时35分,浙江电网统调用电负荷跃至5856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比去年8月3日创下的5850万千瓦记录高了6万千瓦,不过时间上却足足早了半个多月。根据预测,今夏浙江最高用电负荷可达6200万千瓦左右,若遭遇极端天气,用电负荷需求将进一步升高。

  各地用电负荷创新高

  空调成新增负荷主力

  台州,网供负荷503.224万千瓦,首次突破500万千瓦;宁波,统调负荷1051.87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温州,网供负荷最高达700.17万千瓦,比此前的历史最高负荷增加了2.51%……上周浙江各地电网负荷持续攀升。

  电力部门分析称,此次负荷创新高的重要原因正是居民空调用电量大幅增长。

  不过,与用电负荷的增加相对应,多项保电准备工作也在并行推进,全力以赴应对今夏用电高峰。其中,灵绍特高压工程将于下个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行,年输送电量500亿千瓦时,能满足浙江省近六分之一的用电需求。同时,电网杭州的110千伏广场变、时代变落成投运,110千伏永久变3号主变扩建也将如期完成……得益于这些陆续完工投运的电网建设项目,武林商圈、钱江新城等高负荷区域的夏季供电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

  面对持续高温,国网浙江电力密切跟踪天气变化精准预测负荷变化趋势,提前安排机组启停,科学组织电力供应,当前供电能力为6100余万千瓦,全省电力供需平稳。同时,强化电网实时调控运行,加强断面监视,及时调整电压和潮流。针对可能出现的异常情况提前预控并做好预案,开展迎峰度夏反事故演习,通过浙江电网特高压输电系统运行监视系统严密监视电网运行。

  今夏最高用电负荷可达6200万千瓦

  电力部门提醒大家节约用电

  根据天气预报,本周三开始,随着全省最高气温将超过35℃,供电负荷将会迎来新一轮高峰。对于新的用电高峰,电够不够用?夏季怎样用电最安全、最节约?对此,记者采访到了浙江供电部门的专家。

  根据预测,今夏浙江最高用电负荷可达6200万千瓦左右,若遭遇极端天气,用电负荷需求将进一步升高,不排除出现台风、雷电、洪水等紧急情况下,影响电力的正常供应。同时,局部地区尤其是中心城区,电网建设外部困难较多,网架结构相对薄弱,用电高峰期不排除网架性缺电。电力相关人员表示,基本可以保证今夏用电需求,出现电力短缺时,将按照有序用电方案落实应急举措,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面对急剧攀升的用电负荷,电力部门呼吁机关单位、大型商场,以及广大市民们将室内空调温度调升至26℃以上,节约用电;对于新装用电量大的家用电器(如空调),需请专业电工检查屋内的电线是否够用、是否需要更换,防止因为用电负荷增大后,引发电路着火;对于长期不用的家用电器,最好每周或每月通电一次,防止锈蚀老化,使用前应检查是否受潮、鼠咬,通电后观察一段时间再离开,防止电路受潮短路造成的火灾。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用电负荷;浙江;电网;最高用电负荷;电力供应;供电公司;节约用电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