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安全整治大行动进入第二阶段 将落实全天候动态管控
2016年07月20日 20:55: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董洁
【摘要】 从今年5月起,浙江在全省范围内部署组织开展平安护航G20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覆盖全省安全生产各行业和领域,重点开展23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将一直持续到今年9月。目前,该大行动已进入第二阶段。

QQ截图20160720200853.png

  浙江在线杭州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洁 编辑/胡芸)安全生产事关千家万户的平安,时刻不能懈怠。今天下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浙江省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从今年5月起,浙江在全省范围内部署组织开展平安护航G20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覆盖全省安全生产各行业和领域,重点开展23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将一直持续到今年9月。目前,该大行动已进入第二阶段,各市和省级各牵头部门将按照责任分工,对23个行业领域抓紧深入开展督查、查漏补缺,全面落实有关要求。

  “省发改委将负责天然气及输油管道的安全专项整治;省经信委负责民爆器材行业及军工企业的安全专项整治;省公安厅负责道路交通、消防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包括危化品运输的安全专项整治;省安监局牵头负责危化、矿山等领域的工矿商贸企业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的安全专项整治。”省安监局危化处处长张晓冬介绍。

  按照部署,浙江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渔业船舶、油气管网、烟花爆竹、工矿商贸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全天候安全生产动态管控措施。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上继续保持了稳定向好态势,各类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口径比去年同期下降14.6%、16.3%。

  下半年,浙江将抓紧建立完善风险隐患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研究出台我省重特大事故工作措施,最大限度降低重特大事故风险;大力推广“智慧用电”等现代信息技术平台在安全生产领域的应用;加快形成以企业主体、政府支持、行业推动、保险机构参与的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抓好汛期、暑期、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安全生产;整治;安全生产工作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