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机场路“黑心钉”被拔除 坑了数百人的修车店老板被拘
2016年07月21日 17:41:3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刘永拓
【摘要】 今年6月以来,杭州机场路出现一件“怪事”——早高峰时段,经常会有电瓶车在行驶途中莫名其妙地抛锚,原因几乎都是轮胎漏气。近日,经过半个多月蹲守,警方终于将祸害电瓶车的“黑心钉”拔除,而埋下钉子坑人的修车店老板也被警方抓牢,处以行政拘留7日处罚。

QQ图片20160721172147.jpg

修车店老板在机场路埋下的“黑心钉”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编辑/汪江军)今年6月以来,杭州机场路出现一件“怪事”——早高峰时段,经常会有电瓶车在行驶途中莫名其妙地抛锚,原因几乎都是轮胎漏气。其实,这是“黑心钉”作祟!

  近日,经过半个多月蹲守,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区分局闸弄口派出所民警全其力和同事们终于将祸害电瓶车的“黑心钉”拔除,而埋下钉子坑人的修车店老板也被警方抓牢,处以行政拘留7日处罚。

  黑心钉“死灰复燃”

  数百辆车“遇刺”

  去年有段时间,闸弄口派出所集中接到车主投诉,称他们的电瓶车好几次在机场路被“黑心钉”扎破。此后,民警加强巡查,消除了隐患。

  然而,今年6月份以来,蛰伏已久的“黑心钉”再次出现。机场路天城路口附近,经常有电瓶车“趴窝”。在闸弄口派出所的治安监控上经常出现这样的画面:电瓶车主骑着车慢慢地降速,然后下车查看轮胎,最后推着车四处寻找修车店。

  “一辆车轮胎被扎破,被坑的是整个道路交通。尤其是早高峰,非机动车道车水马龙,只要有一辆车趴窝,就会打乱正常通行秩序,乱成一锅粥。”民警全其力说,如果突然爆胎,车辆失去控制,甚至可能引发交通事故。

  记者了解到,这段时间派出所接到的类似报警一天至少有两三起,还有很大一部分车主虽然吃了闷亏但没有报警。据统计,近两个月“遇刺”的电瓶车有数百辆。

QQ图片20160721172142.jpg

民警在路上寻找“黑心钉”

  高温天“排钉”

  民警自制刷钉神器

  为了打击这种恶劣行为,全其力和同事制定了三步走计划:首先,找到“黑心钉”,排除隐患;其次,收集证据;最后,抓捕违法嫌疑人。

  不过,这第一步,民警就遇到了困难。由于机场路刚经过提升改造,路面呈现灰黑色,要用肉眼找到“黑心钉”并不容易。

  全其力想了个办法,和同事拉起一根绳子,贴着地面慢慢移动,如果遇到钉子,绳子会被拦住。但是,所有的可能的路面都被筛查了一遍,仅仅找到一颗歪斜变形的老旧钉子,对电瓶车轮胎构不成威胁。

  钉子不除,还会坑人。尽管气温高,但是参与此案的工作人员即使中午最热的时候,依然坚持“排钉”。全其力说,有位同事凌晨3点自发去找钉子,一路低着头,结果蹲守的便衣民警远处看还以为他是埋钉子的嫌疑人,对他进行了“围捕”。

  后来,一位老辅警自制了网格状的“刷钉器”,效率大大提高。在天城路工农路路口附近,他们找到一颗露在地面以上2厘米的黑色铁钉。全其力说,只要电瓶车驶过,不光外胎被戳破,内胎也无法幸免。

  坑人修车店“精心”设计 

  车子神奇抛锚在其店面附近

  “黑心钉”究竟是谁埋下的?7月16日,民警在筛查对准黑心钉位置的视频监控发现了线索。当天早上6点,一名穿雨衣的男子,骑电瓶车经过“钉位”时放慢速度,然后下车,似乎在寻找什么。

  “钉子被我们拔了,他肯定来查看钉子在不在。”民警经过视频追踪,发现这名男子就是在机场路天城路口经营修车店的田某。证据收集齐全后,闸弄口派出所民警在田某的修车店将其抓获。当时,刚好有位车主来修轮胎。

  警方介绍,为了通过“黑心钉”多赚点钱,田某可谓挖空了心思。他的修理店在机场路天城路口,为了让被扎破轮胎的车主能找到他的修理店,便将钉子特意设置在机场路工农路路口。这样一来,车胎扎破慢慢漏气,两三分钟后,轮胎完全瘪掉,刚好行驶到他的修理店附近。

  据悉,田某只埋了一颗钉子。如果唯利是图的话,他怎么不多放几颗钉子?全其力介绍,早高峰的电瓶车一拨接着一拨,但就这一颗钉子,坑害的电瓶车就够田某忙活的了,如果多几颗,他会忙不过来,而且容易被车主和警方怀疑。

  警方介绍,田某为了方便获利,扎破的轮胎一律不进行修补,直接为车主更换内胎,而且收费比正常费用高50%以上。据调查,田某是个“老手”,曾四次因为设置“黑心钉”被警方传唤,而这一次证据确凿,他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电瓶车;轮胎;机场路;车主;钉子;黑心;民警;警方;坑人;同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