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各地持续“烧烤模式” 杭州九溪纳凉游人扎堆
2016年07月23日 14:37: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吴振宇
【摘要】 在杭州著名的旅游景点西湖断桥,人流数量也比往日少了很多,在景区内执勤的警务人员衣服也已经湿透。尽管西湖荷花正娇艳绽放,也很少有人能耐受这番酷暑驻足欣赏。

hehua.jpg

西湖荷花虽到盛放时,但因为连日高温酷暑,鲜有人驻足欣赏她的美。

  浙江在线杭州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沈正玺)今天早上,不少刚刚从周末的小懒觉中醒来杭州市民发现,外面“八九点钟的太阳”就已经十分灼热。在这样的天气里,恐怕也没多少人还有出游的兴致了。

  昨天是“大暑”,高温也已经在浙江各地的逞威好几天了,然而这样的“烧烤天”还要持续下去。根据浙江省气象台今天11点发布的高温报告,由于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近期内我省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预计今明两天,除浙江沿海岛屿以外,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将达到37-39度,局部可达40度。

  杭州网友“家鸽”是一名长跑爱好者,每天都会坚持跑上12至15公里。在她今天早上7点出门时,还特地涂上了半瓶“防晒指数SPF70”的防晒乳液。在炎热的天气里断断续续跑了8公里之后,她确实受不了了。“今天一大早太阳就特别刺眼,只要站在室外就冒汗,虽然进行了保护还是有点晒伤了。”作为多年从事户外运动的“老鸟”,网友“家鸽”还特地告诉记者,在这样的天气里在户外进行体育活动最好选择早上五六点钟,或者等太阳落山以后。

  记者在杭州著名旅游景点西湖断桥看到,人流数量也比往日少了很多,在景区内执勤的警务人员衣服也已经湿透。尽管西湖荷花正娇艳绽放,也很少有人能耐受这番酷暑驻足欣赏。不过在相对凉爽的九溪一带,游人则要多一些,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亲近绿树流水,感受夏日杭城的一隅清凉。

  省气象台特别提醒公众,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特别是高温天气食品容易发生变质,需留意日常生活中的食品安全。此外,高温天气沼泽地、污水井沟等因为腐烂会散发出一些有毒气体,需加以防范。

  同时,在高温天气下,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同时,应该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关部单位应当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此外,在紧张忙碌的生活中,酷暑带来的情绪困扰也日益明显,即所谓的“情绪中暑”。因此,保持平和心态,保证睡眠,多吃清淡食物,多饮水,对于身心健康也十分重要。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防暑;高温;杭州天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