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时隔15年重燃战火 浙江省足协杯玩得很潮
2016年07月24日 18:27: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陆逸超
【摘要】 顶着40℃的烈日,今天下午,2016修养泉浙江省足协杯决赛在绿城中泰基地打响。最终,杭州安格以3比2力克宁波飘逸夺冠,获得了参加新赛季中国足协杯资格赛的机会。

1.pic.jpg

两队球员顶着40℃的烈日在场上奔跑

   浙江在线杭州7月2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陆逸超 编辑/沈正玺)顶着40℃的烈日,今天下午,2016修养泉浙江省足协杯决赛在绿城中泰基地打响。杭州安格和宁波飘逸队为了最终的冠军展开了激烈地角逐。最终,来自杭州的老牌强队杭州安格3比2力克甬超联赛第7名宁波飘逸,捧起了冠军奖杯,杭州安格也获得了参加新赛季中国足协杯资格赛的机会。

   浙江省足协杯,对于不少80后球迷来说或许很陌生。事实上,作为我省传统足球赛事,浙江省足协杯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经创立,风风雨雨举办了近30届,见证了浙江足球的发展,堪称浙江省足球的“活化石”。不过,自从2001年后,省足协杯因为各种原因停办,这一停就是十五载。

   “足协杯应该是代表一个省最高水平的杯赛,停办非常可惜,而且随着近年来足球在国内发展得风起云涌,足协也有类似的号召,所以我们也觉得是时候恢复这项传统赛事了。”省足协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了重启赛事的原因。

   时隔15年后重燃战火,因此今年的省足协杯一经启动,就收到了全省各地草根球队的响应。据悉,本届赛事共吸引了全省各地的12支精英球队的参与,既有安格(前身为杭州芝浦)这样的老牌强队,也有今年才初创的新兴队伍。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杭州安格和宁波飘逸最终一路杀出重围,获得了站在决赛舞台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和疯狂挥舞着支票的中国职业联赛一样,重启后的首届浙江省足协杯,同样吸引了专业运营团队的介入,大玩创意。此次比赛由浙江格罗堡体育公司独家商业运营,通过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平台对赛事进行了报道,还开发了网络直播,吸引了不少“网红”和足球宝贝,通过她们的手机,提供了多种不同以往的观赛视角,吸引更多年轻球迷的参与。

   据悉,作为浙江足球改革发展序列中不可或缺的一环,重启后的浙江省足协杯将对接中国足协杯,这也意味着最终夺冠的杭州安格将获得新赛季中国足协杯资格赛的参赛资格。在此之前,杭州安格(芝浦)曾连续两年杀入中国足协杯正赛,还在2014年闯入第3轮,成功获得当年的足协杯黑马奖。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浙江;足协杯;网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