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89岁老太40℃高温天不开空调重度中暑昏迷 体温爆表了
2016年07月25日 19:26: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柴燕宏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记者 柴燕宏 通讯员 胡惠娟)你在北方暴雨中“悲伤成河”,我在南方艳阳下“煎炸蒸煮”,怕是最能代表目前全国人民的生存状况。

  面对高温,生命都是空调给的。身处40℃的火炉,如果不开空调会怎样?昨天一早,杭州一位89岁的老太太就因此重度中暑被送进杭州市红会医院抢救。

  “老人家的身体摸着是滚烫的,给她测体温,体温计爆表了!”早上9点多,一辆急救车呼啸着驶进市红会医院,被抬下车的是一位昏迷不醒的老太太,急诊值班医生迅速展开急救。酒精擦浴、冰袋、退烧药、输液……医生和护士赶紧给老太太用上了一系列降温措施。

  “老太太这是重度中暑了,如果昏迷时间长的话会影响全身脏器的功能。”市红会医院急诊科主任黄世恩告诉记者。

  幸运的是,40多分钟后,老太太睁开了眼睛,并喝了点水。通过进一步检查,老人家的肝肾功能都没问题,只是有轻度的凝血功能障碍。

  经过一上午的抢救,老太太已经没有生命危险,只是人还有些疲劳,一整天在医院里睡觉的时间较多。接下来再留院观察下,等到各项指标正常就能出院回家了。

  不过,说起老太太中暑这事,老人家自己闭口不言,可家里人倒是万分自责。原来,老太太向来崇尚节约,平时舍不得开空调,即使在前天40℃的高温,她也只是一把电风扇度日。结果,一早家里人去喊她起床时,怎么叫都叫不醒,就赶紧打120求救。

  “是我们太疏忽了,要是坚持让她把空调开起来就不会这样了。”

  说到高温天老人因不开空调而中暑的事情,近年来记者每年夏天都有碰到。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气温的“洪荒之力”不减,杭城依旧“炙手可热”。预计未来3-5天杭州最高气温可达37-39℃,所以这里要多劝老人家们一句,勤俭节约本是美德,但省也得找对地方,千万别拿自己的身体健康开玩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中暑;高温;健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256996276542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