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城用电负荷连创新高 电力工人战高温保用电
2016年07月25日 21:36: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胡昕然
【摘要】 连日来,杭州的用电负荷连创新高,杭州供电抢修服务中心数据显示,今天中午时分,杭州市区最高网供负荷达到1347.1万千瓦,省网供杭州最高负荷1275.7万千瓦,市区网供最高负荷573.1万千瓦,三项指标均创下历史新高。

  浙江在线杭州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昕然 通讯员/求力 编辑/王艺)昨天下午4点,杭城最高气温飙到40.3℃,刷新了今年杭城入夏以来的最高气温。

  连日来,杭州的用电负荷连创新高,杭州供电抢修服务中心数据显示,今天中午时分,杭州市区最高网供负荷达到1347.1万千瓦,省网供杭州最高负荷1275.7万千瓦,市区网供最高负荷573.1万千瓦,三项指标均创下历史新高。

  随着用电负荷的上升,工单量也成倍增加。据统计,杭州市区约有138万的用户,一到夏天,电网杭州“阿斌共产党员服务队”就会开启“连轴转”模式,从6月底到9月底,服务队队员上班时间延长到每天16个小时。一旦出现故障,他们都会随时出发。

  “昨天,光杭州市区就收到600多张维修工单,是日常工单量的好几倍,其中城南就有113张,工单一张接着一张来,吃饭都只能在车上解决。”阿斌服务队班长董琦告诉记者,6支服务队的20多位“阿斌”,接维修单已经接到手软。

  今天上午,杭州景芳6区某单元的表箱总开关烧了,造成多户停电。“我们赶到时,已经看到有老人在单元门口等待,说年纪大了沒空调不行,我们赶紧花了半个小时抢修,终于恢复供电。”董琦告诉记者,服务队工作时都需要穿着长䄂工作服和厚厚的绝缘手套,在近40度的高温天也不例外,有时候甚至要爬上近10米的电线顶端。

  “我们深知高温天停电的滋味,特别是在夏天,所以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是快点、快点、再快点!”董琦告诉记者,当天发现的问题,要在当天全部解决,保证居民用电。

  据董琦介绍,供电故障区域主要集中在部分城中村及城郊接合部。主要是由于周边农居拆迁引发外来迁徙人员突增,导致供电负荷迅猛增长所致。还有一些老小区突发停电,是因为连日高温暴晒,老旧电线绝缘层老化破裂,导致短路停电。“老旧线路发现一处换一处”,董琦表示。

  根据近期天气预报显示,高温在接下来的日子还将会继续肆虐。电力部门呼吁机关单位、大型商场,以及广大市民们将室内空调温度调升至26℃以上,节约用电。有数据表明,家用空调制冷时,若将室内温度设在25℃至28℃之间,比低于25℃的状态时能减少6%的耗电量,节电效果非常明显。另外,还要保持空调出气管畅通,并半个月清洗一次空调滤网,确保送风口通畅,降低因堵塞造成的损耗。

  据悉,国网杭州电力95598热线24小时受理故障抢修。杭州市区目前共有130名抢修员、46辆抢修车辆随时待命。所有抢修车辆都装设了定位系统,方便调度员指挥最近的抢修人员赶赴现场。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电力;停电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