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七五”普法开局之年 将以三类人员为重点宣教对象
2016年07月26日 21:15: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董洁
【摘要】 浙江拟从2016年至2020年在全省公民中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

  浙江在线杭州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洁 编辑/胡芸)今年是法治浙江建设十周年,也是“七五”普法开局之年。

  昨天,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杭举行,会议听取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说明。根据决议草案,浙江拟从2016年至2020年在全省公民中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

  决议草案倡导一切有接受教育能力的公民都要接受法治宣传教育。“针对浙江外来人口大省的实际,决议草案强调包括本地居民和外来人口在内的所有公民,都要普遍接受法治宣传教育。”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楼志浪说,其中,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是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对象。

  根据决议草案,浙江“七五”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内容是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同时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法治宣传教育与浙江“十三五”规划确定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有关部门和全社会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重点工作。

  “调研中各地反映,要加大防范金融风险、电信网络诈骗和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有关民生领域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这些意见也被吸收到决议草案中。”楼志浪表示。

  从1985年至今,浙江已连续实施了六个法治宣传教育五年规划。去年底,省普法办、省舆情研究中心联合开展了“浙江省公民法治素养”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我省公民法治素养指数为72.2,公民法治素养总体水平较高。30年普法,已让法治思维渗透浙江人的生活。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法治;法治宣传教育;公民;普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