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人好景好发展好 “讲好浙江故事”带你深读浙江
2016年07月26日 21:30: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陆逸超
【摘要】 为借用G20峰会平台,讲好浙江故事、展现浙江风采、传播好浙江声音,吸引国内外受众主动了解浙江,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策划编著了一套全景式展现浙江的“讲好浙江故事”外宣品,即将公开上市发行。

QQ图片20160726194140.jpg

《美丽浙江》口袋书

  浙江在线杭州7月2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陆逸超 编辑/沈正玺) 为讲好浙江故事、展现浙江风采、传播浙江声音,吸引国内外受众主动了解浙江,以G20峰会杭州为平台,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策划编著了一套全景式展现浙江的“讲好浙江故事”外宣品,即将公开上市发行,有兴趣的市民可以提前准备入手了。

  浙江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名人辈出。千百年来,浙江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深厚的历史积淀,涵养了浙江人兼容并蓄、励志图强的情怀气度,走出了一条独具浙江特色的富民强省之路,成为中国最具发展实力和生长活力的省份之一。

  据悉,即将面世的这套外宣品包括《浙江故事》丛书(共六册)、《美丽浙江》系列明信片和《美丽浙江》音乐专辑。集中展示了“浙江是个好地方”、“浙江人是好人”、“浙江未来会更好”的“三好”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方位呈现了浙江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生态之美。想要深入了解浙江,这套外宣品无疑是绝好的佳品。

  《浙江故事》丛书主要选取了三方面的故事,分别为浙江人的故事、美丽浙江的故事以及浙江发展的故事。

  浙江人的故事主要编辑出版了《我是浙江人》和《浙江商人》,分别讲述了包括“最美妈妈”吴菊萍在内的30位普通浙江人的事迹,以及马云、鲁冠球、宗庆后、李书福等20位站在世界舞台上的浙商们的创业经历。

  美丽浙江的故事主要编辑出版了《美丽浙江》口袋书、《印象浙江》丛书(八本),分别推介了浙江的山、水、非遗、名人、丝绸、青瓷、茶叶和美食。

  浙江发展的故事则编辑出版了《浙江发展》和《走读浙江》,全面阐述浙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和十一个地市的发展状况。

  除了书籍外,明信片和音像制品也成了浙江省委宣传部向世界展现浙江形象的主阵地。

  《美丽浙江》系列明信片以夜色浙江、山水浙江、活力浙江等为主题,以摄影和书画为表现形式,共有8套,每套12张,预计会印制35000册。届时,浙江的魅力山水也将通过明信片寄往全世界各个地方。至于《美丽浙江》音乐专辑,则精选了12首有限的浙江原创歌曲,将会制成1万张CD和2万只U盘,发放给中外记者和游客。

  目前,这套宣传品已纳入新闻中心进场外宣品,届时,还将通过在记者指定酒店、活动场所摆放、展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G20峰会;明信片;浙江故事;浙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