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城连续7天超38度 傍晚一场大风雨降了温也制造了麻烦
2016年07月27日 21:06: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杭州连续两天傍晚的骤风大雨,确实让气温下降的速度有点快,今天杭州的最高温度达到了39.7℃,而在傍晚5点多的大雨后,晚上7点的气温只有33.6℃了。

QQ图片20160727185748.jpg

傍晚突如其来一场雨,正好浇头了下班人。(王坚颖/摄)

  浙江在线杭州7月2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编辑/沈正玺)杭州连续两天傍晚的骤风大雨,确实让气温下降的速度有点快,今天杭州的最高温度达到了39.7℃,而在傍晚5点多的大雨后,晚上7点的气温只有33.6℃了。

  这场大雨带来的雨后“后遗症”比昨天多,不少非机动车道的遮阳顶棚被吹掉,文三路莫干山路口的一棵大树也被吹倒,所幸没有人伤亡。

杭州今天最高气温分布.jpg

  今天的雨很“偏心”

  城中降水量最大,有的地方根本没下雨

  高温还在继续,算上今天,杭州已经连续7天日最高气温在38℃以上了,而今天的最高温度,比昨天还要高0.3℃。而大杭州范围内的最高温则出现在临安潜川镇,测得的气温达到了43.5℃。

  不过,和昨天差不多的时间,杭州城区又下雨了,还伴有短时的大风。同样和昨天差不多的是,这场雨一样很“偏心”,部分地区甚至都没下雨。

  杭州市气象台监测到的降水量显示,萧山的江东大桥站降水最多,到晚上7点达到52毫米。然而在丁桥测得的降水量只有17毫米。据预测,今晚的降雨还会继续,主要降水将在余杭附近。

  其实今天的雨,全省各地都在下,宁波的宁海、奉化,丽水的青田等地都有,降水量从几毫米到20多毫米不等。据气象部门消息,从晚上7点开始的3小时内,杭州东北、嘉兴西南、温州文成、宁波奉化和象山等地都还有降水。

IMG_4275.jpg

杭州市区一棵行道树被大风刮倒。

  市区行道树被大风吹倒

  车辆被压还好无人伤亡

  傍晚5点左右,杭州城区开始骤风大雨,影响要比昨天的那阵“妖风”更大。文三路莫干山路口有一棵大树被风刮倒,压住了途经的4辆小车。

  这棵被刮倒的大树直约1米、有七八米高,倒伏之后树根露在外面,树干则把莫干山路文三路口西北口整个挡住。当时交警就发布了绕行消息,提醒司机们避开文三路莫干山路西北口,绕行文一路、文二路,北向南机动车绕走湖墅路、上塘路。

  所幸的是,被压四辆车上的乘员都安全离开了车辆,没有什么大碍。

  事故发生后市政园林部门和交警、消防采用吊车吊起和分段切割的方式,对倒伏的大树进行移除。受损四辆车中一辆奥迪越野车和捷豹小轿车被脱离现场。到晚上7点38分,莫干文三路口倒伏的行道树移除完毕,交通恢复。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杭州;行道树;高温;大雨;奥迪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