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召开读书会 切实担起凝聚共识的职责使命
2016年07月28日 19:19: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翁浩浩 浙江在线记者/陆海旻
【摘要】 7月27日至28日,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召开专题读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凝聚共识的职责使命,通过加强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导向引领和文化引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强大引领作用。

BF7A0686.jpg

读书会现场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翁浩浩 浙江在线记者/陆海旻)7月27日至28日,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召开专题读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凝聚共识的职责使命,通过加强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导向引领和文化引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强大引领作用。

  思想引领上,高扬马克思主义的精神旗帜,解决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这一课题,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价值引领上,持续深化“最美浙江人”、“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等主题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导向引领上,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抓住话语权这一落脚点,把正确导向体现在宣传工作的全过程,覆盖到全领域。特别是要加快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文化引领上,要用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来引领,深入实施繁荣发展文艺“七大工程”,为文艺繁荣提供有力支撑,凸显文化惠民理念,持续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城市文化公园、文化校园、网络文化家园等建设,不断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水平。

  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引领作用,关键要提高宣传文化干部素质,把讲政治、守规矩放在首位,把练就“几把刷子”作为看家本领,把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作为基本要求,把敢于创新、善于创造作为不懈追求,为建设“两富”“两美”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读书会;宣传;文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