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为民服务不忘初心 浙江2085名老民警获公安荣誉章
2016年07月28日 20:39: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刘永拓
【摘要】 今天下午,浙江省公安厅为从事公安工作25年以上的民警代表颁发公安荣誉章,徐和平就是受奖者之一。今年,是浙江为老民警颁发荣誉章的第二年,共有2085位民警获得殊荣。

QQ图片20160728201146.jpg

徐加爱(右)为老民警颁发荣誉章(摄影:周尔博)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实习生/周舒敏 通讯员/陈谊 编辑/沈正玺)“30年真短,仿佛就在昨天;30年真长,有说不完的故事。”说这番话的是杭州淳安县公安局民警徐和平。从警31年,他多次经历岗位变动,但为民服务的心始终未变。

  今天下午,浙江省公安厅为从事公安工作25年以上的民警代表颁发公安荣誉章,徐和平就是受奖者之一。今年,是浙江为老民警颁发荣誉章的第二年,共有2085位民警获得殊荣。

  在省公安厅报告厅,面对全省各地的公安战友,徐和平收好荣誉章和荣誉证书,从口袋中掏出一个红色的笔记本。看着泛黄的纸张、斑驳的字迹,他回忆起1985年8月5日的情景。

  那天,是徐和平成为公安民警的第一天。到派出所稍稍安顿,他就跟着师傅下村进行基础大排查。山高路陡,条件简陋,他和师傅搭村民的手扶拖拉机前往工作地点,就这样开启了警察生涯。

  2004年9月,徐和平被任命为淳安县公安局临时打黑行动队负责人,主侦多起涉黑涉恶案件,有人托人说情,有人扬言要对他打击报复。面对各种威胁利诱,徐和平严格执法,嘱咐妻子和女儿要多加小心,最终顶住压力破了案。

  其实,这样的事在徐和平身上发生过不止一次。30年多来,他把派出所、治安、经侦、法制、督察等几乎所有岗位都轮了个遍,其中的故事说不尽道不完。徐和平说,他很自豪自己始终保有一颗捍卫平安的“担当之心”。

  “做公安工作就像面对一个接着一个的战役,选择做警察,就意味全身心地付出与奉献,这一路,我无怨无悔。”站在演讲台上,徐和平承诺,不管还有多少年,他都将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继续前行。

  听完报告,浙江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徐加爱指出,像徐和平这样的优秀民警,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他们用青春、汗水乃至鲜血、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凯歌,赢得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徐加爱强调,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以受到表彰的老民警为榜样,进一步增强争先创优、争创一流的豪气锐气,凝聚共识、扛起责任,深入查找短板、破解难题,认真履行好每一个岗位的职责,为浙江公安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荣誉章;公安厅;民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