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主裁判抢戏 绿城连续三年饮恨北京工体
2016年07月29日 23:15:5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陆逸超
【摘要】 在坚守了84分钟后,客场作战的绿城功亏一篑,连续第三年在工体饮恨。不过相比输给国安,主裁判石祯禄的几次争议吹罚,更让绿城上下觉得郁闷。

1111.jpg

绿城工作人员对主裁判的红牌提出质疑

  浙江在线杭州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逸超 编辑/汪江军)在中国坚壁清野、以少胜多的战役中,洪都之战始终被人津津乐道:朱元璋的部队仅仅以2万人之众在鄱阳湖死守了85天,最终成功击退坐拥60万人的陈友谅。在今晚绿城将士的身上,你就能看到这2万勇士的影子。

  0比1,坚守了84分钟的绿城最终功亏一篑,连续第三年在工体饮恨。但对于输球的结果,没有球迷心生怨怼,所有人都明白,为了能从北京全身而退,绿城将士几乎倾尽全力,甚至直到落后时,绿城全队的跑动距离(93.8千米)仍然领先北京国安近2千米。

  和前两次输给国安不同,败走工体,但绿城主帅洪明甫的心情却和前两场大败后截然不同:“虽然三场比赛都输了,自信心受到了伤害。但我们今天一直在跟大家说全力以赴打好比赛,队员们也都出色完成了任务,只是结果很遗憾。”

  北京闷热潮湿的天气考验着两队队员,光下半场,就不得不两次暂停让队员到场边补水。但也正为残酷的天气,更加考验队员的意志。

  仅从创造出的绝对机会来看,绿城并非没有获胜的可能,赛后,就连北京记者都认为,从比赛过程来看,绿城似乎更应该获胜,对此洪明甫也并没有否认:“我们最后时刻丢了一分,但之前有机会,也可以先得分,只能说真的很遗憾,国安比我们高一个层次。”

  坚壁清野了84分钟,绿城输得有些郁闷,但相比结果,更让绿城球员不解的或许还有当值主裁判石祯禄。

  比赛的焦点发生在全场比赛补时阶段。葛振中场准备掷界外球,石祯禄以拖延比赛时间为由向葛振出示了黄牌,觉得不可思议的葛振挥手表达不满,结果石祯禄又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葛振罚出场外,主裁判的这一判罚,也激起了绿城教练组的抗议。“我从来没看到,落后一方发界外球会被吹刻意拖延时间,这种判罚就跟去年我们边线球被吹越位一样,实在太可笑了。”一名教练组工作人员赛后和记者抱怨道。

  事实上,石祯禄的争议判罚并非只有这一个。比赛第74分钟,绿城左侧开出角球,斯皮拉诺维奇在点球点附近被拉倒,但对于这个明显的犯规,石祯禄和边裁都没有任何表示。赛后,绿城技术组也是第一时间将这一幕剪辑了出来,“其实跟葛振的那个(红牌)相比,斯皮那个点球没有吹更关键。”据悉,俱乐部方面会在赛后研究,是否就主裁本场比赛的判罚上诉足协。

  或许是觉得绿城输得有些憋屈,就连工体的安保人员都“临时”提高了安保级别。全场比赛结束后,当绿城队员按惯例准备到客队球迷区谢场时,却被安保人员阻拦,又一次引发了绿城球迷的抗议。“今晚感觉整场球都在和我们较劲,就连赛后谢场都不允许,这在全国都是没有见过的。”一名绿魂在朋友圈写道。

  结束本场比赛后,国家队将开启飞行集训,中超也因此迎来了短暂的休赛期,这对于连续在酷暑中作战的绿城将士来说无疑是难得的喘息机会。人困马乏的球员将得以休整一番,包括因伤缺席了近3个月的赵宇豪、与石家庄比赛中崴脚的冯刚都将复出,有了这些生力军的加盟,多少能弥补葛振缺席带来的影响。

  8月13日,中超重燃战火,绿城将在金华迎战河南建业,这也是绿城在金华的最后一个主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绿城;中超;国安;红牌;洪明甫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