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风“妮妲”吹凉浙江 周三起全省大部气温低于高温线
2016年08月01日 18:40: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李鹏
【摘要】 本周三之后,随着副热带高气压带减弱东退,雷雨天气会逐渐增多。周三开始,浙江除浙中南局部仍有35~37℃外,其他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2~34℃,低于35℃高温线。

  W020160801569008680832.jpg

  “风云二号”气象卫星拍摄到的台风“妮妲”云图(8月1日15时15分更新)

  浙江在线杭州8月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编辑/沈正玺) 说起最近的天气,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台风“妮妲”和高温了。

  先说台风。今天上午,浙江在线记者从省气候中心了解到,台风“妮妲”将于明天携强风暴雨登陆广东沿海,登陆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40~48米/秒,13~15级)。

  中央气象台预计,“妮妲”的影响范围将波及台湾、福建、广东、海南、广西、云南、贵州等7省区。

  尽管浙江并不在“妮妲”的影响范围内,但这两天明显风大了,也没有前几日那么“暴热”了。浙江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表示,这与台风外围环流从海上带来了偏东风有关,海上的气温和陆地比还是要低一些,所以海上的风也要凉一些。

  不过,浙江省气象台的预报称,本周初全省大部仍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除沿海地区外,其他大部最高气温仍可达35~37℃、局部38℃。毛燕军分析说,真正缓解高温要等到本周三之后,随着副热带高气压带减弱东退,雷雨天气会逐渐增多。周三开始,浙江除浙中南局部仍有35~37℃外,其他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2~34℃,低于35℃高温线。

  那么,已经开始的8月,像之前那样的高温酷暑天气会不会“卷土重来”呢?毛燕军表示,从气象资料来看,8月中上旬浙江仍然多高温天,但由于台风的关系,这段时间可能会清凉一些,到了8月下旬,出现大范围持续高温的概率就会减小,但局地出现高温还是有可能的。

W020160801569009736706.jpg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台风;妮妲;高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