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B20峰会筹备吹风会在杭举行 9月3日开幕将设六大议题
2016年08月02日 14:15: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吴振宇 阮西内
【摘要】 G20杭州峰会将于2016年9月4日至5日举行,此前将于9月3日至4日在杭举办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即B20峰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B20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部分G20其他成员国领导人也将出席B20峰会全体会议,与工商界代表进行交流互动,共谋世界经济增长之策。

M001323CggSDlegClOAebqoAADKjoZaprg993.jpg

B20峰会筹备工作新闻吹风会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阮西内 编辑/王艺)G20杭州峰会将于2016年9月4日至5日举行,此前将于9月3日至4日在杭举办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即B20峰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B20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部分G20其他成员国领导人也将出席B20峰会全体会议,与工商界代表进行交流互动,共谋世界经济增长之策。

  记者从今天在杭举行的2016年B20峰会筹备工作新闻吹风会上获悉,目前B20峰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在广泛征求工商界、相关国际组织和机构意见的基础上,本次B20峰会设立了金融促增长、贸易投资、基础设施、中小企业发展、就业、反腐败共六大议题。

  据2016年B20组委会秘书处秘书长于健龙介绍,B20峰会是G20杭州峰会的开场活动,也是G20历史上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工商峰会。目前,B20峰会总体安排方案已经确定,会议将包括开幕式、全体会议、闭幕式等重要环节,各项筹备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本次B20峰会参会代表共计约800人,中外方代表各占一半。

  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B20)是G20框架下,工商界参与国际经贸规则制定和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平台,创设于2010年。B20全年举办议题工作组会议、B20峰会等系列活动,参与者大多为G20成员主要工商协会、研究机构、知名跨国企业,有代表性的中小企业负责人、相关国际机构负责人以及G20嘉宾国企业代表。B20主要讨论工商界关心的重大问题,向G20提出政策建议。B20讨论的内容和取得的成果对G20峰会具有直接影响,近年来,B20的许多政策建议都体现在G20峰会公报中。

  B20的核心工作是向G20峰会提交工商界政策建议报告。据介绍,围绕B20峰会六大议题,组委会组织国际工商界展开全方位、多渠道密集磋商和研讨。在各方协商一致基础上,形成了今年《B20政策建议报告》。各方高度赞赏2016年B20组织工作,G20各官方会议机制都积极采纳B20相关政策建议,国际工商界诉求得到了较好呼应。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B20;B20峰会;G20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