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下载APP举报交通违法拿红包 杭州十多万“拍客”在路上
2016年08月04日 14:46: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张冰 刘永拓
【摘要】 目前,浙江有16.3万“交通拍客”,半年来全省用户上传的爆料图片、视频及有奖举报图片、视频累计达10万余条。

IMG_7591.jpg

启动仪式上的志愿者车队

  浙江在线杭州8月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刘永拓 编辑/沈正玺)交通拍客小赵收到一个50元的现金红包,这是杭州交警部门对他发现并举报“一辆汽车涂改车牌”的奖励。

  无论是走路还是开车,遇到横冲直撞、无视交规的“无良司机”,每个人都会恨得牙根痒痒。现在只要下载一个“交通拍客”APP,就可以加入“浙江文明交通志愿者”行列,随时随地上传图片、视频,举报自己发现的违法停车、实线变道、滥用强光等交通违法行为。如果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在杭州,一旦交警部门受理并核实,“交通拍客”还可以获得10元至100元不等的支付宝现金红包。

  相关新闻:“交通拍客”APP新功能上线 用手机就能举报交通违法

  随时随地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一经核实还有现金红包奖励

  “交通安全与每个人都有关系,我们鼓励文明出行,希望整个社会监督交通违法行为。”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冯金寿说,去年,浙江推出“交通拍客”APP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发动市民“随手拍”交通违法,今年又推出了车载拍摄仪,形成了从拍摄、上传、审核等完整的取证链,为交警查处交通违法提供图片、视频依据。

  冯金寿介绍,今年3月,浙江在杭州试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及线索举报奖励机制。市民可以通过“交通拍客”APP举报“酒驾、醉驾、毒驾、机动车实线变道”等18类交通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举报人还能获得支付宝红包奖励。

  目前,“交通拍客”有奖举报只在杭州展开,今后将陆续在浙江全省推广。小赵告诉记者,一些不自觉的驾驶员认为只要能躲过路面民警、电子警察,车子想怎么开就怎么开。现在有了“交通拍客”这个举报平台,在“律他”的同时,也更“自律”。

  “特拍员”开上“战车”

  文明交通志愿车队已经出发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杭州不仅有“武林大妈”,还有一大批文明交通志愿者。

  今天,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主办,“交通拍客”APP、支付宝城市服务承办的“助力G20 浙江文明交通志愿者行动”在杭州滨江启动,包括小赵在内的300名志愿者被授予文明交通志愿者旗帜。

  每一位志愿者,都是文明交通“特拍员”,配备了“交通拍客”APP行车记录仪的吉利汽车,如同一辆辆监督交通违法行为的“战车”,已经驶向杭城的大街小巷,随时抓拍路面交通违法行为,协助警方净化城市交通秩序。

  目前,浙江有16.3万像小赵这样的“交通拍客”,半年来全省用户上传的爆料图片、视频及有奖举报图片、视频累计达10万余条。按照计划,浙江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完善“交通拍客”APP举报功能,实现举报、查处和奖励的快捷、高效运作,让群众都有兴趣、有责任、有承当地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交通违法;举报;APP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045321496550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