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日本“中小企业研究第一人”来杭 传授企业转危为机之道
2016年08月04日 21:14:5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陆海旻
【摘要】 企业如何在逆境中转危为机,求得生存?如何保持基业长青?8月4日晚7点,日本教授坂本光司来到杭州阅览树书店举办新书《逆境不败》读者见面会,和大家分享他对日本7000多家中小企业的研究心得。

QQ图片20160804203526.jpg

读者见面会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海旻 编辑/汪江军)企业如何在逆境中转危为机,求得生存?如何保持基业长青?8月4日晚7点,日本教授坂本光司来到杭州阅览树书店举办新书《逆境不败》读者见面会,和大家分享他对日本7000多家中小企业的研究心得。   

  坂本光司是日本有名的经营学专家,专门研究中小企业经营论和产业论,目前担任日本法政大学的教授。号称“日本中小企业研究第一人”的他,坚持研究必须从“现场”出发,所以他每周都会花一两天时间,实地采访中小企业,目前这个参访数字已经累积到7000余家。在大量扎实的研究成果上,坂本教授共写了90多本书,其中四本在中国大陆发行,分别是《日本了不起的公司》(1、2)和《世界第一的小公司》等畅销书。  

  《逆境不败》一书,是坂本教授应红旗出版社力邀,专门为中国读者量身打造的新书。   

  见面会上,坂本教授从调研的7000多家日本企业中,选出17家具有代表性的中小企业,用自己独特的研究视角,讲述了活跃中小企业最重要的三点:在经营中坚持“员工第一”、拥有自己独立的技术和产品和开展社会贡献活动。

  “在困难的时候以牺牲员工和员工家人的企业是生存不下去的,经营得力的企业不管什么时候都以员工为主。”坂本说,把员工当成家人来看待的企业才会成功。随后进行的互动交流中,现场读者围绕中日企业在发展情况、经营理念、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对比积极提问,坂本光司都一一给予了回答。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中小企业;新书;红旗出版社;坂本光司;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