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倾听世界舞台上的“中国乐章”——写在G20杭州峰会倒计时30天之际
2016年08月05日 09:08:0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本网评论员
【摘要】

12e3d20c0d9bdde7b87ab61446d4dd67.jpg

  浙江在线8月4日讯 今天,距离G20杭州峰会仅30天。

  2016年9月4日,在全球的聚光灯下,世界经济发展历史新的坐标经纬,注定将留下中国力量深深的印记。

  一个明智的人总能抓住机遇,把它变成美好的未来。在重大历史时刻来临的前夕,人们喜欢回顾过往的奋斗,审视自身的力量,思考未来的目标。更清晰地审时度势,世界才能更好地前行。

  金融危机以来8年,世界经济虽有所复苏,但增长却较为乏力。世界期待中国提供全球经济治理的有效方案,世界期待中国发挥更大作用。

  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依然实现同比增长6.7%,转型升级、供给侧改革、创新创业方兴未艾。“一带一路”等更具包容性的战略,更体现了与全球共享发展机遇的新理念。

  自去年12月1日接任G20主席国到现在,中国已举办3次协调人会议、3次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以及多场专业部长会议,统筹各项前期成果,为峰会打下扎实基础。

  倒计时30天,一曲有关世界经济、城市文明进化的恢弘乐章,正在浙江杭州悄然奏响。越过马可波罗的足迹,几百年前杭州已誉满欧洲。G20接力棒传到西子湖畔,千年古都拥抱世界,走到了国际舞台的中央。

  江南好,最忆是杭州。千百年来,凭借优美的山水风景,悠久的历史文化,高度繁荣的城市经济,杭州一直闻名遐迩。如今,杭州以信息产业为代表的经济活力四射、现代化进程日新月异,每年吸引着320万“洋面孔”驻留。与全球接轨,与世界互通,早在新世纪初,杭州便确立了国际化城市建设目标。

  G20峰会,对杭州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契机,对浙江、对中国更是一个历史机遇,一个让世界聆听中国方案、浙江故事的机遇,由此,世界可以更好地理解中国的发展理念和治理主张。

  G20的脚步越来越近,国际盛会梦想触手可及。作为东道主,正牢记承诺,为成功举办一届高水平峰会,奋力拼搏,时刻准备着!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G20;峰会;机遇;国际化城市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