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举行新闻发布会 肯定中国贡献点赞杭州发展
2016年09月04日 18:04: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施宇翔 胡昕然 卞嫣斐 曾杨希
【摘要】 9月4日上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举行新闻招待会。这是他第11次也是最后一次以联合国秘书长身份出席G20峰会。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G20新闻中心大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浙江日报记者 徐斌 浙江在线记者 倪雁强 张迪 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施宇翔 胡昕然 卞嫣斐 曾杨希)9月4日上午,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举行记者招待会。这是他第11次也是最后一次以联合国秘书长身份出席G20峰会。

  在记者招待会上,潘基文说,G20杭州峰会在推动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气候变化问题上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他高度肯定了本次峰会的成功组织,并表示杭州的经济发展对世界具有借鉴意义。

  潘基文表示,作为G20轮值主席国中国作出了杰出贡献,非常感谢中国把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设为本次峰会的核心议题之一。在他看来,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是一个说起来简单,但在行动上有困难的事情,中国在推动可持续发展议题上制定的行动计划具有历史性的贡献。

  潘基文指出,发达国家有能力和条件,调动更多国内资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但是很多发展中国家并不具备这些优势,因此需要国际社会开展机制化的努力与合作。

  2015年9月,联合国峰会正式通过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旨在从2015年到2030年间以综合方式彻底解决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发展问题,转向可持续发展道路。对此,潘基文说:“2016年G20杭州峰会为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机。”

  此外,昨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向潘基文交存中国和美国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批准文书。潘基文肯定了中国在气候变化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他认为,中美作为两个最大经济体国家,同时接受《巴黎协定》具有历史性意义。“随着中国和美国迈出这历史性的一步,现在已有26方加入《巴黎协定》,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的39%。”

  潘基文希望其他有关国家也能够尽快地批准落实《巴黎协定》,让其尽快落实生效,造福全人类。同时,对于中国的减贫工作,潘基文同样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中国减贫成果显著,缩短了全球减贫进程,为世界作出表率和杰出贡献。

  潘基文表示:“这是我第二次来杭州参会,这里的经济发展很快,具有借鉴意义,值得分享。”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潘基文;G20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