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G20灯光秀继续闪亮杭城 新版《印象西湖》最快10月见面
2016年09月06日 20:42:27 来源: 浙江 在线 作者: 记者 金许斌
【摘要】 G20杭州峰会期间,武林广场3D灯光秀、钱江新城主题灯光秀、钱江北岸主题亮灯工程惊艳了全世界,让市民和来宾们大饱眼福。峰会之后,这些“美轮美奂”的灯光秀还会继续开放吗?这成为杭州市民和来杭游客最关心的问题。

111.gif

灯光配合喷泉的美妙画面(倪雁强/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许斌 编辑/汪江军)G20杭州峰会期间,武林广场3D灯光秀、钱江新城主题灯光秀、钱江北岸主题亮灯工程惊艳了全世界,让市民和来宾们大饱眼福。

  随着G20杭州峰会后,这些“美轮美奂”的灯光秀还会继续开放吗?这成为杭州市民和来杭游客最关心的问题。记者从多方了解,武林广场3D灯光秀仍在正常上演,钱江新城主题灯光秀目前正在调整提升,重启时间和播放时长还都未确定。

QQ图片20160906185136.jpg

新《印象西湖》将在经典《印象西湖》和‘最忆是杭州’两个版本的基础上实行改版

  “八少女”喷泉和西湖音乐喷泉按时开放

  新版《印象西湖》有望与观众见面

  浙江在线记者从武林广场管委会了解到,G20杭州峰会结束后,武林广场音乐喷泉每晚会播放两次,时间是19:30和20:30,每场约半小时,中间20:00是裸眼3D灯光秀。管理部门表示,在周五、周六的晚上,如果观赏的市民和游客数量比较多,可能会安排在21:00左右再加放一场音乐喷泉。

  西湖音乐喷泉,峰会后依然每晚“如约而至”。据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消息,西湖音乐喷泉将每天19时、20时分别喷放两场。

  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惊艳世界后,记者从杭州印象西湖文化有限公司了解到,印象西湖团队将创造全新的节目,并重新设计表演舞台。

  印象西湖文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G20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就是《印象西湖》原来的演出场地,张艺谋总导演通过对经典版《印象西湖》的全新改版,将西湖承载的人文内涵,在演出中完美诠释。

  “接下来的节目将针对不同的观众群体进行改版,在经典《印象西湖》和《最忆是杭州》两个版本的基础上,融入古典和现代多种元素,最快有望在今年10月与观众见面。”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222.jpg

  钱江新城主题灯光秀,显示在建筑外立面上的各国国旗(董旭明/摄)

  主题灯光秀调整提升中
  不久后将重新启动

  峰会期间,钱江新城主题灯光秀以“城之魂”、“水之灵”、“光之影”三个篇章,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和杭州特色,绚丽夺目、灯火辉煌,从空中看去,整个钱江新城夜景恢宏大气,令人难忘。

  钱江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钱江新城主题灯光秀暂停,灯光秀重启时间和播放时长还都未确定。

  “由于考虑到要重新设计灯光秀内容程序,主题灯光秀将进行调整提升,重新启动时间,以及播放时长都暂时未定。”该负责人说。

  钱塘江北岸亮灯工程为杭州增添了许多韵味,钱塘江独有的磅礴大气,配上绚丽的夜景大片,精致地描绘了一幅绝美画卷。北岸亮灯工程项目负责人杨寅杰说:“峰会后,北岸亮灯需要进行调整,目前重新启动时间和播放时段暂时未定。”

  运河亮灯工程线长度达到22公里(两侧),是目前杭州规模较大的一项亮灯工程。杭州市民可以乘着夜漕舫,一路享受视觉盛宴。记者从杭州运河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杭州运河沿岸亮灯目前开灯时间仍是晚上18点到22点半,预计下一阶段时间将进行调整。

  西湖核心区整体亮灯“美轮美奂”,继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水墨江南”夜景效果,湖中三岛通过冷、暖光色的调节,表现西湖四季变幻;湖滨区域和北线灯光的提升完善,完善了西湖整体亮灯的层次感。杭州市城管委亮灯中心消息称,G20峰会过后,西湖沿线亮灯将视气候情况而定。“沿岸的照明灯等天黑了就亮,至于岛上景观灯,还需再确定。”杭州市城管委亮灯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印象西湖;西湖;音乐喷泉;杭州;亮灯;钱江;G20峰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