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省气象台发布海上台风警报 需警惕风雨潮共同影响
2016年09月17日 20:17: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明天就是农历八月十八。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正值天文大潮期,浙东沿海部分海岸可能达50年一遇的高潮位,前往观潮的市民更需要警惕风、雨、潮的共同影响,注意观潮安全。

QQ图片20160917195658.jpg

  浙江在线杭州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编辑/胡芸)“莫兰蒂”刚走,“马勒卡”紧跟而来。今天下午17时48分,浙江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海上台风警报,今夜到明天“马勒卡”在浙江近海北上,浙江沿海有大风和暴雨天气。

  另外,明天就是农历八月十八了。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正值天文大潮期,浙东沿海部分海岸可能达50年一遇的高潮位,前往观潮的市民更需要警惕风、雨、潮的共同影响,注意观潮安全。

  今夜到明天“马勒卡”在浙江近海北上

  国土和气象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预警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今年第16号台风“马勒卡”(强台风级)今天下午17时在距离温州东南方向33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预计“马勒卡”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明天在浙江近海北上,明天傍晚前后开始在浙江近海海面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从实况来看,受“马勒卡”影响,过去6小时,浙江降水集中在温州、瑞安、平阳、文成、泰顺、玉环、苍南、永嘉、乐清一带,雨量60-80毫米,局部100-120毫米。温州沿海已出现8-9级大风,最大的为南麂21.8米/秒。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浙中南沿海海面今天傍晚到夜里有8-10级大风,明天进一步增强到10-12级;浙北沿海海面明天也将有9-11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12-15级大风;沿海地区和杭州湾明天也有7-9级大风。今天夜里到明天浙江沿海部分地区有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

  此外,国土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今天下午1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今天晚上20时到明天晚上20时,浙江东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气象部门还提醒,出海渔船和过往船舶要及时回港避风,各地要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台风最新监测预报信息。

  浙东沿海部分海岸可能现50年一遇高潮位

  台风遇上天文大潮需警惕风雨潮共同影响

  中秋假期,杭城雨水相伴,昨夜今晨降雨较前两天小了许多,下下停停,雨量普遍不足1毫米。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杭州都将是有时有阵雨的天气。

  具体来看,杭州今天傍晚到夜里阴到多云;明天、后天阴有阵雨。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6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22度。

  明天就是农历八月十八了,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正值天文大潮期,受台风“马勒卡”影响,沿海地区将出现大风暴雨天气,浙东沿海部分海岸可能达到甚至超过50年一遇的高潮位,前往观潮的市民更需要警惕风、雨、潮的共同影响,注意观潮安全。

  浙江在线记者也从杭州市林水局拿到了明天的潮水预报,供大家参考(见下图)。

QQ图片20160917195705.jpg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观潮;天文大潮;台风;钱塘江大潮;台风马勒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