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国庆黄金周"杭州共接待游客1578万人次 较去年增长11.82%
2016年10月07日 21:27: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摘要】 在G20峰会溢出效应和放大效应的双重影响下,杭州假日经济显著增长。国庆7天,杭州全市各公园、景区、特色街区共接待游客1578.1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1.82 %。

西湖断桥人山人海。.jpg

  黄金周期间,西湖断桥游人如织。浙江在线记者 于诗奇/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编辑/陈健)G20峰会后的首个黄金周,杭州旅游交出了一份怎样的成绩单?据杭州市旅委今日统计,长假7天全市各公园、景区、特色街区共接待游客1578.1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1.82 %。

  同时,杭州实现“黄金周”旅游收入114.85亿元,同比增长16.73%,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内旅游最具人气目的地”。

  西湖景区迎来437.85万游客

  G20主会场接待3.19万人

  桂雨香、枫叶红、秋风爽,在G20峰会溢出效应和放大效应的双重影响下,杭州假日经济显著增长。国庆7天,全市各公园、景区(景点)和特色街区共接待游客1578.18万人次。

  其中,西湖风景名胜区共接待游客437.85万人次,包括免费景点接待游客354.37万人次,收费景点接待游客83.48万人次。

  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41.3万人次,其中宋城景区41.3万人次,萧山区接待91.32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G20峰会主会场国际博览中心,7天时间共接待了3.19万人次游客,可谓游人如织。

  西湖区则接待了75.06万人次,其中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接待19.42万人次,钱江新城10.65万人次。上城区清河坊、湖滨、南山路、南宋御街等特色街区也接待游客186.17万人次。 

  此外,余杭区接待53.12万人次;富阳市接待90.28万人次;临安市接待98.2万人次;桐庐县接待97.52万人次;建德市接待94.2万人次;淳安县千岛湖接待78.33万人次,全域旅游不断拓展,区县与市区实现互补。

W020161001657581775193.jpg

  黄金周期间,西湖断桥游人如织。浙江在线记者 于诗奇/摄

  杭州实现“黄金周”旅游收入114.85亿元

  “峰会游”“灯光秀”成新热点

  国庆期间,经典景区仍是杭州旅游的最大热点,西湖景区还曾连续5天占据全国最热门景区榜首位置。

  此外,西溪湿地“摘火柿、赏国瓷、花卉展”、运河杭州段的博物馆学艺、风味美食、艚舫船游等活动也带来了大量人气。西湖音乐喷泉、钱江新城灯光秀、武林广场3D裸眼灯光喷泉秀、南山路彩灯则成为来杭游客的“标配”行程。

  最受游客追捧的当属“最忆是杭州”演出,7天13场演出一票难求,令万余观众如痴如醉。峰会元首及夫人造访过的场所,同样成为“峰会游”热点,气宇轩昂的国际博览中心、江南名楼“楼外楼”以及中国美院、丝绸博物馆、茶叶博物馆等场馆也都备受游客青睐。 

  据杭州市旅委统计,10月1至7日,杭州全市共实现旅游收入114.85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73%。全市纳入统计的宾馆饭店客房平均出租率则达到75.2%,同比增长0.3个百分点。总体来看,2016“黄金周”杭州旅游平安有序,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 陈健

标签: 接待;杭州;G20峰会;游客;西湖;旅游收入;特色街区;黄金周;国际博览中心;景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