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正式进入秋季 全省最低气温跌落至20度以下
2016年10月08日 19:41: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鹏
【摘要】 10月8日下午,浙江省气象台宣布杭州正式入秋。明后天,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仅有16-18℃,山区更低,仅有14-16℃,都是“1”字打头,凉意深深的秋天正式到来。

11.jpg

  寒露至,杭城进入秋天模式,市民出行添秋衣。

  浙江在线杭州10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摄影/倪雁强 于诗奇 编辑/汪江军)杭州终于入秋了!今天下午,浙江省气象台宣布了这个消息,只不过秋天是从昨天(10月7日)算起的。而今天是“寒露”节气,也是入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

  “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寒露节气是天气转凉的象征,标志着天气由凉爽向寒冷过渡。今年寒露恰逢全省都在降温,杭州明天开始也将转为多云到阴为主的天气,请广大市民注意及时加衣!

  这几天19号台风“艾利”正在南海上掀起惊涛骇浪,浙江也成了它外围环流的势力范围。与此同时,冷空气先头部队也从北方一路强势南下,与“艾利”的外围环流突然遭遇,高空激战之时,暴雨、大风、降温一齐降临浙江。

  降雨方面,昨天早晨8点到今早8点,台州、温州、宁波分别降下了75毫米、65毫米和55毫米的雨水,温州瑞安市气象局一度发布最高等级的暴雨红色预警。今天起到10日,浙江沿海海面将会有8-10级偏北大风。明后天,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仅有16-18℃,山区更低,仅有14-16℃,都是“1”字打头,凉意深深的秋天正式到来。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秋天不是从“立秋”节气开始的,立秋时的浙江,实际上往往是夏天势力最强的时候。“二十四节气属于天文历法概念,它实际上是古人对黄河流域的经验总结,并不一定适用于江南地区的浙江。”浙江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解释说,从气象意义上讲,只有连续五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2℃,才算真正进入秋天。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天气;白露;入秋;杭州;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08709523714651.jpg